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父 亲  

2009-10-14 10:5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早逝,是母亲和我们终生的遗憾。每当感慨如今的好日子时,总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响起,父亲若在,多好啊!

每次和母亲有所争执,我也会这样想,父亲若在,必是允我的。但我知道,在母亲的眼里,父亲差不多是误了她一生的人。他体弱,他早逝,他没有带给她很多应该的东西,甚至,没有相伴她到老。这是母亲心里的结。在我和妹妹看来,父亲是个不可多得的男人,他英俊,聪明,朝天算盘天下第一,而且,他幽默,单这一项,就抵得过所有。也因此,他在我们心中,是永远的偶像。

用佛洛依德的理论解释,就是严重的恋父情结。我看过很多女子写她们心中的父亲,都几近完美。叶倾城在写她父亲的离开,细节生动,叫人落泪,“这一生,风来雨往,俯里仰里,她都会听见父亲最后那微弱的一应…”安妮宝贝的《他和她》,写她的父亲与母亲,父亲离开后的哀伤,也叫人不忍看。张晓风则说,“我有一袋贝壳,陪伴我有一段时光了,突然想到它们应当归属于海洋,于是决定把它们一一放回大海,一切尘缘总有个了结。而我的父亲呢?父亲也被归回到什么地方去了吗?那曾经剑眉星目的英飒男子,如今安在?我所挽留不住的,只能任由永恒取回。而我,我是那因为一度拥有贝壳而聆听了整个大海潮音的小孩。”无他,只为父亲,是在生命的最初,给予我们深情呵护的男人。

我的朋友说,他开始写一些关于母亲的文字,将来给儿子看。“我每天都想念她。”他说。我是信的,正如我每天想念父亲,偶而看到相似的背影或者眼神,疼痛便会呼啸而来。连带着,每一位桑榆暮年的老者,都看不顺眼,为什么人人都比父亲多了时光?却又一次次,把座位让给他们。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