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格林巴利与渐冻病  

2010-11-18 09:4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我其实是无意的,在这个时候读倾城十年的《芙蓉锦》,或者说,是有些缘分在吧,窗外正是满目金色,唯芙蓉花开如荼的深秋季节。

       都说文人相轻,可我却一直喜爱她的文字,那种妖娆缠绵与平和冷淡间,娓娓道来。在其中的一篇《我年轻的身体与痛》中,她写一个得了“格林巴利”的女孩子,也就是神经系统受损,身体失去痛觉,她的惊慌与新生。之前,我也听说有个孩子得了这样的病,是天生的没有痛觉,因此,自孩子的小手可以自由舞动之后,伤痛一直伴随着他。因为不痛,他不知道害怕,他用柔嫩幼小的脚板踏在尖利的钉子上,看殷红的鲜血冒出来,无忧也无惧,因为不痛,更不知道父母哭得呼天抢地是为了什么。他渐渐长大,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他是一个没有痛感的人,虽然小心翼翼,仍不可避免地受到伤害。不痛,终于成为他人生最大的烦恼,有时他想,会不会,他的母亲曾经在他出生之前作过太多虔诚的祈祷,让他一生都远离痛苦?实在是矫枉过正了,他比任何人都想一尝疼痛的滋味,因为那是人生最本质的甜蜜,是生命永世的情人。

       还有一种渐冻病,也是因为神经系统受损,令人的身体渐渐失去知觉,像被冻住一样。先开始可能是一根手指,然后是一条手臂,一节节攀升,如同毒蛇吐着腥红的信子,一寸寸缠绕,直至吞噬整个身体。与肉体的没有知觉相比,更痛苦的是灵魂的清醒,眼见着肉体遭受侵袭毁坏,却无能为力,并且不知道是在哪一天,突然整个身体都僵硬如石,而死神近在咫尺,狞笑着一步步走近。

       我们总说无关痛痒才一身轻松,其实,我们身体的每一种感觉都是珍贵的,唯一的,当我们失去它们时,也就失去了生命最初的信号,身体给自己的警醒,危险与死亡也就一步步近了。如同看似漫长苍白的人生一样,所有的感觉都是美好的,哪怕是痛,哪怕是失恋,因为亦舒也说过,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失恋,必须深深爱过,才能失去。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