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记 得  

2010-11-27 09:54: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周儿子回家,对我来说,是个大日子,因为他每个月才回一次家。休假半天大扫除,买菜做饭,当家里窗明几净,饭菜香气氤氲时,他正好也到了。

有点咳嗽,喝下一碗汤后又乖乖吃了药,在家里小狗似欢快地窜来窜去,我有点心动,明年,真的不要住校吧。我知道,属于我和他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我们虽然处得很好,但是,再也不像他小的时候那般亲昵,骨肉之间天然的羞涩,阻止了我们,并且,他渐渐长大,世界渐次宽阔,妈妈再也不是那个无所不晓的妈妈。是的,这一切,我都知道。如果明年他不再住校,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将是我一生中,与他最亲密相处的两年。

我们总是不停地聊天,他说学校的事,我说家里的事。冷不丁地,他问我:“这周又去奶奶那儿聚过了?”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11月24日,是爷爷三周年的纪念。毫不夸张地说,我的眼泪在那一刻差点落下来。因为11月24日那天,婆婆打电话叫我去吃晚饭时,我还没心没肺地问她,又不是周末,为什么吃晚饭?是的,我忘了这个日子,我只记得是十一月,我不知道除了婆婆还有谁记得这个日子。而我十五岁的儿子,在经历着艰苦的学习生活,中考,和无数欢快或重重压力的日子后,他记得那一天。我被深深感动,他却又说,我当然记得,那天姑夫去学校接我和哥哥,路上的一切,我都记得。

记得一些事,一些人,一些重要的日子,也许更多的是,出于一种天性。对于还是少年的儿子来说,失去如此疼爱他的人,这种痛苦锐利地撞击了他年幼的心灵,令他永远无法忘记这个日子。但这种记得多半也是出于遗传基因,我多么感谢上苍,他遗传到了这一点。人人都说情商比智商更能决定一个人的幸福,我相信,记得别人,是情商中最重要的元素。

当然,任何一种性格都有长短处,记得别人的好,也会记得别人的坏,天性敏感的人容易心重,放不开怀抱,这几乎是两生花一样如影相随的正反面。战略管理学家魏斯曼说:“一个问题的解决总是依赖于与问题相邻的更高的一级。即,问题决不可能在它出现的那一层面得到解决”。就避免自身性格的短处而言,天性敏感的人要懂得更多的人生智慧,站在高处看人生,才能扬长避短,让自己的生活幸福圆满。

不管怎么说,记得,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