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我在云南(七)  

2010-12-11 17:37: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环保中心有检查,所以我们今天要赶回中心去,心里很快乐。因为相对于偏僻而荒凉的马金铺总部,环保中心运行成熟,环境整洁,一切设施也比较到位,最重要是,因为这次到昆明后,第一晚就是住在那儿的,便有一种本能的亲近感,那儿的宿舍,食堂,工作人员,都相对熟悉,感觉上好很多。无独有偶,江大哥听说我们要去环保中心,说,我去收拾下,一起去,那边有劲些。呵呵,英雄所见。

车程要两个小时,我记得那天我从中心到马金铺,坐修理厂的破面包车,一路上弯弯绕绕的,几乎走了三个小时,又冷又饿,身边坐着三个陌生的男人,唯一一个稍熟的,说的话如鸟语般听不懂。可是今天不同,石总开着自己的车,后座是江大哥,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只觉得很快就到了富民,正是晚饭时间,三人又在醉有春风吃了腊排骨,感觉上这是来昆明以后吃得最舒服的一顿饭,江大哥与我们十分投契,在集团,他是“王爷”身份,估计真心结交他的人也不是很多,我是客人,无所顾忌,并且在昆明,江渐可以算是同乡,乡音相近,格外亲切些。

酒足饭饱,到中心不过七点半,说明今天的晚饭也是少有的准点。中心毛主任迎上来,接过我手上的旅行包,这个旅行包自我来昆明后一直跟着我,里面放着最简单的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因为早上出门后,便不知今晚夜宿何处,所以要随身带着。毛是热情爽朗的男人,做事的好手,中心在他的手上稳妥地运转,基本不用操心。他是湖北人,并且是我见过的湖北男人中最符合那句老话的。他十分聪明,什么事都可以有把握地说,我做给你看。十有八九能做得又快又好。

房间里,上次出去前洗的衣服都干了,被子掀起一只角,茶杯里有未喝尽的茶水,剥了一半的桔子,……都是我干的,我站在屋子中央,轻声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