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我在云南(八)  

2010-12-11 17:38: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过了中午,先前检查的人和记者都没有来,打电话来说,可能下午两点以后。大家松了口气,开车出去吃饭。在这个地方,没有车子是寸步难行的,因为就公司门前的那条私家路都走得让你头晕。饭还是在那个农家乐吃的,来这儿以后,我是第四次在这家吃饭了,今天吃鱼,座中之人,都是这些天一起吃饭的。叫青山绿水的那杯茶,还有一碟小粒蚕豆,小米糕。所不同的是,今天在院子里吃,饭桌就放在硕果累累的枇杷树下,男人们起身装饭时,一不小心就被那果子打了额头。

吃饭时,遇到了贵县的环保局长,告知不日仇书记将带队来观摩环保中心,这是比电视台拍条片子重大得多的事情,我越发觉得我提前离开是多么明智。

等了半下午,检查组还是没有来,估计也不会来了,环保中心是明星企业,县上来人一般都要来转一转,接待的任务十分繁重,像这样严阵以待,人家却没有来的时候也有很多,只是这平白多出半天时间来,却让陀螺似的石总无所适从。将正在睡觉的我拖起来,驱车往禄劝方向走。云南的地名较别处更美,比如,瑞丽,楚雄,晋宁,安宁,畹町…,这个禄劝,一听就像是来自一个深远的典故,可惜我并不知道。

沿着108国道,一路往攀枝花方向。这可怜的国道,因为承载着太多的车流,破旧不堪。山路崎岖,并不好走,我们开得很慢,两边的风景却是惊人的美,天上的流云飞快地掠过,就像江南夏日的黄昏,暴风雨来临之际。可是云彩过处,是热辣辣的阳光,远处的山,一半在明另一半在暗,我举起相机飞快地拍,虽然水平有限,还是抓到了几张绝色的,石总说,至少可以做电脑桌面。

到底是国道,宽敞程度是保证的,只是山路太绕了,车速很慢,正好观光,峰回路转,眼前的山坡上突然梦幻般呈现出大片粉墙黛瓦的建筑,以我的陋识,也看得出,它是明显的徽派风格,与此地随处可见的浅窄房子明显不同。我的脑子飞快地运转,在久远的某朝某代,曾是朝中重臣的安徽人士受奸臣迫害,举族内迁避祸于此,年复一年,代代生息,形成了这个庞大的族群,直到今天,他们已经发展到无法自如地迁移,便安然生活在这大山深处, 而这千百年来毫不走样的粉墙黛瓦,则寄托了他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思念。我被自己的思绪深深套进去了。因为除此之外,无从解释。大山深处有人家,有大户人家。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