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无言的母亲节  

2010-05-10 10:20: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突然的,在电视上看到婆婆,是关于母亲节的采访。她自然说起去年,收到我老公从昆明托花店送来的鲜花时,那巨大的惊喜。母亲节的鲜花今年仍然有,喜悦仿佛淡了些,人总是这样,意外之喜才喜得格外浓烈真切。

花有三大棒,花店的人贪图省事,一并送到我的办公室,我因为休息在家,又脱不开身,打电话给妈妈们,叫她们各自去领。婆婆第一个到,打电话给我说,花有三束,不知道哪束是她的,我说你挑最漂亮的便是。我听到她在电话中自言自语,那束香槟玫瑰一定是送你的吧。晚上我到妈妈那儿,看到她挑的是一束蓝色睡莲,十分好看。

儿子说,母亲节?我一点也不知道哎。那是周六的晚上。我笑着说,那是明天,不是昨天,所以现在知道也不晚。吃过晚饭,他说他要出去走走。意思就是一个人,出去走走。我自作多情地以为他会给我带一个礼物回来。因为我犹记得才三五岁的他,会送一朵花给我做三八节的礼物。可是很失望,他买的东西有好几样,都是明天要带到学校去的。我唬着脸问,我的呢?啊呀我忘了。他摸着脑袋,不好意思地说。可见你心里没有我。我转身进房间,不理会他在身后一叠声地叫我。伤心倒未必,失落却是真的。我一向崇尚爱要表达出来,用礼物,用声音,用行动,越是深厚的感情越需要表达,我想努力教会他这个,可是,我多么失败。

这一晚上我不怎么说话,他小心翼翼地说,你哭了?我说没有,我只是不想说话。我早早睡了,听到他为我关电视关灯,又轻轻带上房门。

第二天,我一边唤他起床,一边说,昨天晚上真的有点伤心,不过现在好了。他瞪大那双小眼睛,吃惊地问我,你昨天为什么伤心?我突然觉得无言以对,是啊,我为什么伤心呢?我不是有收到一束玫瑰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