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诗意栖息的女子  

2010-05-20 16:05: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听人说到有个女诗人,自己出版了一本诗集,大约在十多天前。那天作协全会,见到她,长发披肩,袅袅如云,真的是美女诗人。我写小说,对诗人并不了解,我平生只发表过一首诗,是澳门回归时,当然属壮怀激越,爱国情使然,编辑虽然说没想到我的诗也写得好,我还是难为情得很。我对诗,确实是门外汉。但这并不影响我喜欢诗,就像大多数人爱读席慕容那简白清透的诗歌一样。

若荷送了一本她的诗集给我,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清雅的封面上是她自己,打着油纸伞,走在江南的细雨中,眼睛里,结着丁香花一样的愁郁。书很漂亮,排版和纸张都很不错。我还没有开始读若荷的诗,我想那需要从一个特别的时候开始。可是,我已经喜欢上了她。她说起话来稍许激动,语速很快。后来她解释说虽是初次见面,觉得有很多话跟我说。我大约了解,在小镇上,一个写诗的女人,她一定是有话要说的,我想我会等她来和我说话。很奇怪的是,若荷是本地人,写诗有很多年,但她十分神秘,从不出现在我们的圈子里,难怪好多文友都以为她从外面来。

分别的时候,若荷说,我们拥抱一下。我的心里涌起一种无以名状的情绪,我感到她与我的任何一个文友不同,可是,她为什么不早些加入我们呢?她伏在汽车座位上给我签名,全然不顾美丽的衣裳拖到了地板上,名字像经过特别设计,十分潇洒。

德国诗人荷尔德林说:“人,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文学,音乐都是我们诗意栖息的方式。“诗意地栖息”是一种优雅的状态,一种自由的精神,是人们追求的一种理想。可是,大多数人已经忘记或从来没有设想过这种状态。但我知道,有一些人,一直执着追求于此,他们的生命,如繁花铺陈,充满力量与诗意,这是上天特别宠爱的一群人。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