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似曾相识燕归来  

2010-05-04 16:12: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朋友说我是个非常的理想主义者。言下之意也许是说我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幼稚天真,我的小说也是,里头没有一个坏人,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最后还是把他变好了。每当我听到这样的评价,都会深深反省,为什么我的价值观如此偏离主流,再如此下去,我会不会变得很另类?

我努力写作,是不是也在和主流所谓的功成名就靠近?我不知道。经过了太多,我已经学会了沉默,把孤单隐形于时光的暗影。我当然也有很多在乎的东西,可是我在乎的和你不一样,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我要心灵的自由与理解,作为一个生命体的尊重与被尊重。当我表达我自己时,你不要像看一个怪物一样看着我。这世界有太多东西让我轻易流泪,而当我的眼泪流下来,我可以不必装作看天空或更远的地方。

我知道,这世上有着我的同类,我们为同一种花开花落欢欣伤神,可是寻找的过程漫长而艰难,因为为了在这个世界上很好地生存,我们都学会了自卫,把自己包裹在坚硬的盔甲中,久而久之,盔甲与自己血肉相连,分不清谁是谁了。

她站在我面前,说快要退休了,终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顾我的眼珠子要掉下来,自顾自说下去。因为她看上去太年轻了,我一向以为我们是同龄人。她穿着宝蓝色的T恤,牛仔裤,身段简直是窈窕的。她谦虚地说,也许是因为一直跳舞吧。她说她十分相信《上帝的指纹》中所说的一切,所以一心只顾着过好当下。没有什么烦心事,因为一切都是身外之事。我问她退休后想做什么,她说先把自己工作以来的资料整理一下,一来算是地对自己工作的回顾,二来,也看看里面是否保存着有价值的东西。然后去社区教跳舞吧,快快乐乐地过。

我无端地觉得,我们有着相似的灵魂。我们真的可以,没有物质的丰足也可以过得十分幸福,我们真的可以,轻易被打动,我们真的可以,长久地保持内心的安定从容,我们真的可以,一直这样天真幼稚下去。看到她时,我突然明白了,原来上帝真的是公平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