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我和我的麦兜  

2010-05-07 09:32: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之后,儿子的晚自习要上到九点半,到宿舍差不多三刻,我打完这每日一电话,就要十点了,对于习惯早睡的我,一开始有些困难。但我不想就此不打电话或隔几天打一次。我只问他,妈妈每天打电话来,同学们是不是笑话你长不大。他说当然不会,他们只会认为你爱我比他们的妈妈多。

今天儿子要体育中考了,自然要打电话让他放松心态。其实他是个心态超好的孩子,许多时候,都是他反过来安慰我。不过昨天他说,“哥有时候也会紧张滴。”不知道怎么搞的,他现在叫我老妈,我有时会叫他哥,这都是网上那什么哥什么哥闹的。我紧张着他的紧张,很晚才睡去,醒来时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的考试,天哪,是不是我习惯了被他安慰开导,忘记了一个母亲的职责?

说实话,我没有像麦太爱麦兜那样无私地爱我的孩子,我有时会遗憾他不够英俊,不够聪明,不够努力,也总是和他说,管好自己,妈妈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有一次,我们聊天,我对他说,我们都有自己的人生,所以,得先指望自己再指望对方。我还对他说,你知道妈妈这半辈子最痛心的事情是什么吗?他沉默了一小会,说,我知道,是爷爷。他说得没错,我最痛心的是我爸,把所有的爱和注意力都放在我和妹妹身上,而他因为劳累和病痛,早早地离开了我们。这么多年来,成了永不愈合的伤痛。当一个人的感激永远找不到出口时,也会淤积成痛苦的。

相对许多望子成龙心切的妈妈,我更想他是个心态很好,凡事尽力而为,能自食其力的人,因为我知道,太深切厚重的爱会压跨了他,而且,一个人把自己全部的关注与感情都投注在另一个人身上,哪怕他是你的儿子,也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这是一个势利的世界,充分忽略普通人的生活,久而久之,普通人也开始忽视自己,不认真生活,甚至放弃尊严与自我,急切地希望子女成龙成凤,脱离普通阶层。

我和我的麦兜,我们只要过普普通通的生活,永远秉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体味人生的喜怒哀乐。不过,还得向麦太努力学习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