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妈妈的头发  

2010-06-23 10:08: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对于自己的发型,也像对其他事物一样,日久生厌。想换个发型很久了。好不容易说通家里的两位男士,我马不停蹄地赶到理发店去换造型。也许你听来有点夸张,但关于我的头发,他们确实长久以来控制着它的造型和颜色,特别是儿子,一听说我要剪头发,就摆出一幅臭脸。关于这个问题,我也和侄儿讨论过,问他妈妈换个发型如何?他马上说不好。为什么?说不定换个更适合妈妈呢?不可能。万一呢?没有这种万一,因为那会让妈妈变得不像妈妈。这才是重点。妈妈不像妈妈让孩子很惶恐。一般男孩子都喜欢妈妈性格温和,衣着朴素,脸上常常有慈爱温柔的笑容。

僵持了好几天,儿子终于吐口说,随便你吧。意思是懒得管你了。昨天晚上,我忙乎到快十点,终于新装上阵,自我感觉还不错,但我刚把脑袋探进门,儿子马上作状晕倒在地板上,过一会儿,“苏醒”过来,说,真是无话可说。我马上说,你是说好看得无话可说?他再一次应声“晕倒”。

我沮丧地站在镜子前左右端详,儿子凑过来说,和金毛狮王有得一比,或者说头大如斗。总之没一句好话。不理他,洗澡睡觉。老公打麻将回来时,我立马就醒了,坐起来问他头发如何?他沉吟了一下,说,想听真话还是假话?我老老实实说,那就假话吧。

幸好,早上去单位时遇到同事,她前后看了看我,肯定地说,这个发型适合你的圆脸,如果色泽再黄些就更好了,现在有点沉重,不过不要紧,洗洗会上颜色会更自然的。这话真叫人安慰,我立马觉得镜子里的自己顺眼多了。其实我知道,对新事物的不适应会让人失去应有的判断,慢慢地,就会好了。就像下一次,我再把发型改成从前的模样,我的儿子仍然要屁话连篇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