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高考,高考  

2010-06-25 16:3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中午领导请高考中考的孩子和妈妈们吃饭,说晚上分数就出来了,到时几家欢喜几家愁,这饭不如提前到中午来吃。真是英明,果然如是。一起吃饭的震中女孩居然考了411的高分,可惜物理只考了B加,这样就限制了许多可以就读的学校。我们亲戚有两个小朋友高考,一个考得出乎意料的好,一个考得不出意料的坏。接下来就是填志愿找学校了。就像我大嫂说的,孩子尽力做到了最好,以下就看她老爸的了。据说南京某高校的点招得找关系,并且费用在二三十万不等。这哪是读大学啊,简直就是买文凭嘛。想到一位专业人士的话,知识其实不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那这钱花得也太冤了。

     想起那年高考,同村的男生考得出乎意料地好,我没来由地认为自己一定考砸了,不敢去学校拿分数,还是爸爸在大热天的中午去的学校,没想到成绩也是出乎意料的好。那时节,志愿早早填好,拿了分数只要在家等着好了,通知单是寄到学校的,到了之后去取就是。想来那时的高考还是公平并且纯洁的,现在,这最后一块净土也被污染了,而且还成了重灾区。

     早有人说了新的读书无用论,比如那些花了巨资点招进大学的孩子,难道将来会在高手如林的公务员考试中获胜?机会更微。可是话又说回来,高中毕业不读书,虚荣心上过不去,良心上也过不去,而且,这年岁,叫孩子做什么呢?要是家里有几个钱的,孩子又吃不了苦的,这不上不下,真是难办的。

     高考是一个人身上不可消除的烙印,欢喜或者痛苦的记忆都会历久弥新。中午去“高考吧”留连许久,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孩子们真可怜,好多人都写着不想活了,对不起父母等的贴子。这个势利的社会,告诉孩子要不择手段地成功,却忘了告诉他们,金字塔尖上的人只有几个,大部分人是塔基,平凡才是生活的底色,或者说做好一个平凡人就是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