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我的心情  

2010-06-29 14:33: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有一种心理录影的技术,我真想把27日那天的心理经过录下来放给大家看,因为即便我有生花妙笔,也无法还原那种焦虑与煎熬的百分之一。儿子从考完之后的那一刻起就觉得自己考得很不错,所以成绩出来的时候,他很失望,恨不得要去查分数。

昨天去学校拿分数单和毕业证,班主任老师说他考得不错了,按照他的学号,已经超过了好几位排在他前面的同学。其实,这个分数在我的心理预期里面属中等,不是太失望。我早就准备好了择校的钱和心理,但儿子不是这样想的,又加上考完后感觉很好,他更加盲目自信。本来,我说好这三万块钱是给他自由支配的,如果不交给学校的话。出于一种激励他的行动,也想让他的一些设想成为现实。他自己也想好了花钱的N种方法,包括投资到人家的店里做股东,买网易的股票等。现在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岂不叫他懊恼死?

而且,更为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按照他的排名和今年的招生人数,估计只差一分就不用交钱了,虽然这不是最后的确切消息,但儿子立马像霜打了的茄子一般,情绪低落,不肯接电话,也不肯见人。人的情绪就这么奇怪,倘差个好几分,也不觉得冤,这一分之差,倒叫人回肠荡气,心痛不已。不要说孩子,我的心情也是如此。

估计明晚一切都尘埃落定了,现在从批试卷到知道分数和学校,时间很快,不过几天,一切停当,这种高效率真值得称道,也非常人道,如果拖拖拉拉搞它一个暑假,不谛于凌迟之苦,真叫家长和孩子都无法承受。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