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我知道你是谁  

2010-06-04 16:02: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电话给快递公司的小伙子,我刚一说我的地址,他马上说,我知道你是谁,上次也寄了好多书,马上来。上次,我也记得。是新书刚刚收到,寄给远方的朋友,因为怕麻烦,全部整理好,一次寄了好多人。小伙子帮我填单子,一边和我聊天。我忍不住告诉他,这是我自己写的书,寄给朋友们看。他一下子用十分佩服的眼光看着我。大概因为这样,今天他马上想起了我是谁。

早上,打电话给上海人民出版社的编辑老师,她十分热情,第一句话就说我知道你是谁,并再三感谢我对她的信任,因为让她看我的稿子。而在我这边,也立马对这位极具亲和力的北大博士生产生了无限好感,好像书的出版与否倒是次要的了。

我知道你是谁。这真好!

我也想起,有一次和妹妹去买衣服,因为觉得风格喜欢,我们在同一家店里买了三条不同款的连衣裙,过些天再去,换了另外两个服务员,这倒不要紧,令人沮丧的是,当我们说起前几天来买过衣服时,她们表示极度的不信任,我们再三描述是怎样的三条裙子,她们还是将信将疑,自言自语说,那时还没到那款啊,好像我们纯粹是骗她们,或者套近乎似的。当然,那一次,我们一条裙子也没有再买,并且决定以后也不去那店了,因为感觉不被尊重,至少不怎么愉快。如果我是老板,一定把这样的伙计早早打发了了事,也太不会做生意了,不仅不会和顾客套近乎,还硬是将人家往外推,哪里做得成生意?

据说当一个人听到自己名字被别人叫起时,心里会产生一种愉悦感。当一个人被别人记得时,无疑会产生强烈的亲近感。这是多么简单美好的事,可有些人硬是不懂,教也教不会,情商低到不可思异。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