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越夜越美丽  

2010-07-25 09:53: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两点半,我们在公园的南大门等车,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幸而那天风极大,树荫下,不至于大汗淋漓。也幸好,车来得极时,很快就出发了。我们要去夜游世博。

到达世博园是四点半左右,阳光依然热烈,然大风浩荡,每个入口都空荡荡的,立马感觉自己像贵宾一般。导游在车上已经介绍了游园技巧,外加上次来的经验,我们一下车就直奔目的地。自然,是要排队的,而且队伍十分长,酷热中排队是十分不愉快的经验,一味地忍着,终于进入了一个馆,四D电影,风土人情,特产,表演,说起来,真的是大同小异。

转了一圈,天色就暗下来,想去上海馆的,但排队要一个半小时,儿子说,还是排吧,不然瞎转悠什么也看不到。一个半小时,上海馆值得一去,虽然那个左右摇晃的电影在多年前的苏州乐园已经见识过,但片子很不错,有些经典的老照片,老镜头,不知道是否我眼花,看到了赵丹与周璇的牵手,想是《马路天使》。

在阿联酋旁边的高架步行街上休息,已是九点光景。我累得要睡着了,儿子在听音乐,一位清洁工走过来,清理垃圾箱,拖出水喉来洗拖把,擦拭干净座位边缘的地方,她看起来明显疲惫了,面沉如水,行动迟缓。我不知道她是否在园中忙碌一整天了,那该是下班时分了。突然,她做了一个让我颇吃惊的动作,她倚着拖把的柄,抬头看天上的月亮,不是看一眼,而是看了好一会儿。月光很好,清辉如水,她则如此动人。

半夜时分,我们在吴同路口下了车。路上仍有三两行人,兜客的出租,医院后面,一群三轮车夫在赌钱。

你有没有试过在空无一人的商业街上散步?就是今夜,往日人声鼎沸的步行街,除了被大风翻卷飞舞的垃圾纸片外,空无一人,它看起来像潮水退去的沙滩,露出真实的荒凉,还有,肮脏。往里走,看到KFC和麦当劳的灯箱亮着,它们是24小时营业的,一个女孩,抱膝坐在前面的椅子上。儿子问我,她是不是离家出走了?

在麦当劳,儿子要了巨无霸套餐,我要了一个鸡腿。说好如果在回家的路上有龙虾的话,就吃龙虾。令我们失望的是,嘉鸿边上那一排饭店都拉下了小半扇卷帘门,开始出厨房的垃圾,散发着阵阵酸馊味。

到家时已经过了一点,我们吃完食物,喝了咖啡,一点睡意也无,深夜的电视节目乏善可陈,儿子说,可惜我没有力气打游戏了。不过,两点过后,也就睡了。醒来时,外头赤日炎炎,又是新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