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围堵BBC  

2010-07-06 10:16: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先要解释一下,这位BBC先生是游戏风云频道的主播,还有阿龙,都是儿子喜欢和崇拜的偶像。围堵BBC是儿子和他的同学策划已久的“阴谋”。很久以前,他就在网上搜寻到了游戏风云总部在上海市闸北区的详细地址和电话,并且找到了BBC直播节目的时间。这两天就读的高中已经敲定,他便与同学相约实施这个计划了,去上海,去游戏风云频道,看望自己的偶像。

今天早上,两位同学已从镇上赶往我家,与儿子一起会合,接下来便是选择旅行社和出行路线,务必花最少的钱,做最多的事情。因为参加了择校花了一些钱,儿子这两天对钱是十分敏感的,连空调都舍不得开,肉也舍不得吃,昨天见我买了弥猴桃,他立即反对,这个很贵的,妈妈这样随心所欲会严重超支的。这次去上海也是再三踌躇,而我一再鼓励之下才成行的。

因为同行的两位同学都考得很好,进了震中,我怕他有压力而取消这次外出,就给他讲自己小时候的故事。我小的时候,看露天电影是最大的娱乐,可是,因为岁数小,又是女孩子,这种活动通常又是在晚上,妈妈总是不放我去,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等你长大了,要看多少电影都成。长大之后,我的确看了很多电影,特别上大学期间,我简直认为电影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深夜的乡村,秋虫呢喃,月华似水,我们看完电影回家,走在崎岖不平的乡间小道上,激动无比地诉说着关于刚刚看过的电影。而那样的情形,在我长大之后,再也没有发生过。倘若我那时没有在妈妈的反对中坚持己见,我将永远地错失人生这样繁华的景致。

我不知道怎样做才是对的,我只是一直支持他,只要他想,就让他去做。因为有一点确定无疑,人生注定虚无而没有意义,所有的意义都要自己去努力赋予,就像人们常说的,是一张白纸,当人生的旅行终结时,你对自己交上的答卷满意,才是美好的人生。并且,作为过来人,我也确定无疑地知道,当他三十岁,四十岁时,他再也不会花这样的心思和精力去看一个自己深深敬爱的人,不仅不会,心里连这样的人也怕是找不到的,因为现在的我就想不出还有谁值得我这样费尽心机去等待,去围堵,去相会。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