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双城记  

2010-08-18 09:01: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有事没有参加改稿会,所以不知道它有这样的经典的名字,双城记。不知道谁是巴黎,谁又是伦敦。其实,两城相距很近,车程不过半小时,虽然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迷了路,绕了一个圈子,也不过走了一个小时,就看到了万芊老师泊在出口处的车子了。

       改稿会在张浦的“美研中心”举行。那是一个巨型的两层四合院,依着一条大河,河边正在修筑亭台水榭,你难以想象,它是一个镇的文化中心,若说是一个国家级的文化单位,也丝毫不逊色。张浦是经济强镇,但就像大多数有钱人不屑于读书一样,有钱未必要投在文化上,建了这样一座宏大精美的文化中心,真是叫人仰视。

       更叫人仰视的是昆山文联领导和文友们对于这次改稿会的认真态度。可能是以往的经验,总觉得这样的会议,不外乎是吃吃喝喝,胡乱聊一气算数。没想到人家作了精心准备,把文稿印成精美的小册子,对我们发过去的每一个稿子都仔细研读,给于中肯的评价。这一点叫我惶惶,我只是在来时的路上,把昆山文友的稿子粗粗浏览了一下。

       晚上自然是要吃饭的,去一个叫“海龙王”的农庄。张浦以“丹桂园”这样众多的农庄著称,我们去的这个,门面上是“竹蓠毛舍”,朴素得紧,谁知里面别有乾坤,虽是薄暮时分,仍然看得见多处池塘,树木森森,沿着一条碎石铺就的小径,大约有十数间包厢,分别独立在路的左侧,而右边,是鳞鳞波光的水,远远地,听得见鸭子聒噪,嘻戏的水声,像是童年时的镜头。

       文人相聚,酒是少不了的。我不善饮,只得耍无赖,愿意在桌子底下钻一圈,大凡有点格的人,又没到那么熟不拘礼的份上,自然不会让女士这么为难的,呵呵一笑也就过去了。我总觉得女人不必有酒量,那些所谓豪饮的女子,男人背过身去,没准送你个傻大姐的美名。不过话又说回来,喝酒和恋爱一样,你自以为精明,不肯全情投入,自然也难以体会酒的真谛,那种微醺的亢奋与快乐。桌上有一个女孩子,喝得有点过了,虽然小脸面不改色,话却多,还自己提议,给桌上的每个男人一个拥抱,煞是可爱。

       不管我们是巴黎还是伦敦,让双城记好好继续,并且记住这些快乐美丽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