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宝贝 宝贝  

2010-08-20 15:25: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飞也似地过去了,宝贝的情绪在临近开学的时候,明显地有了动荡。那天他对我说,妈妈,你能不能休一天假,在家陪陪我。

昨天我休了一天假,我们到超市去买齐了所有用品,找出书包,分门别类地放好,然后又各自梳理了一遍,要带的东西有几十件之多,虽然是老住宿生了,但难免还会丢三落四的。

表达爱,最重要的方式无非是给他做吃的。问他想吃什么?他说随妈。做了黄鳝和虾仁炒蛋,他吃得像一头小猪那样啧啧有声,摸着肚子说,妈妈你若下岗了就去开个饭店,叫李氏炒菜。其实我做菜的水平一般,只是在他那儿总是很容易就得了个头挑。

吃过饭,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缠上来,将脑袋枕在我的腿上,悠悠地说:“妈,客人要走了。”我摸摸他的大脑袋,说,不急,客人还会回来的。自从十三岁开始住校之后,他就自诩是这个家的客人,不停地来和回。我仍然记得三年前的暑假,他去青云试读一周之后,那时还个子小小的他背着巨型的书包,站在校门口,等着我们去接。愁眉苦脸地对我说,妈妈,我没有拿到奖学金。

一晃,竟是个高中生了。

今天早上,我们到达学校时,已是人头攒动。报到,领被褥用具,洗席子,铺床,整理物品,弄完这一切,我的身子像水中捞起来似的。想想宝贝要在这样的天气里军训,真是心疼。不过他说,人家行,我也行,老妈不用担心。因为赶着上班,也因为这样的程序我们已经做过好多次,这次回到城里来了,感觉上比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好多了。儿子一路走进去,也是喜欢不已,说,百年名校到底不一样,食堂我喜欢,宿舍我也喜欢。江中的校园,有几处点睛之笔十分耐看,要在这里度过生命中最重要的青春时光,喜欢它,也很重要。

走过黑板报时,看到他姐姐的名字赫然在列,姐姐刚刚从这儿毕业,考上了一所211大学,因此名字写在第二排,可谓名列前茅。宝贝看了,轻声说,真牛!

还好,我们到得算早,做好所有的事儿,宝贝送我出来,看到领东西的地方排起了长龙。我们在校门口分手,他去买水,我则刚好赶上一辆109公交车。

有一种战斗又一次打响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