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心 疼  

2010-09-13 09:3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星期天那个忙碌的中午,我周六晚上就回到了自己的家,打扫清洁,好好给家洗了个澡。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去买菜,菜谱还是头日与蔷薇商量过的。买了一斤排骨,四条黄腊丁,还有两个蔬菜,就我和儿子两个人,够吃了。

       十点半,赶到学校去接他,因为学校规定,住宿生要在自己的家人带领下才能离开学校。我到达时离放学时间还有十多分钟,校门口乌泱泱的家长,手上提着大包小包。和儿子说好在大门口相见的,但看着一拨拨的学生潮水般涌出来,就是找不到他。打电话去他宿舍,说没回来过。大约过了十分钟,他打电话给我,说在校门口转了十多分钟也没有找到我。我们复又改在宿舍门口相见。

       等我走到宿舍大门口时,见他和一个同学出来了,要不是他先在我面前停住了脚步,我简直不敢认他了,短短十多天没见,头发老长,脸黑黑的,说不清是瘦了还是胖了,只觉得一股心酸涌上来,很陌生,也很难受。他跟着我出了校门,我本来想走回家的,因为马路被家长的车子堵塞了,公交车和出租车都过不来,一径走了很远,快到老公园那儿,才见一辆101过来,回到家时快十二点了。儿子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他爱看的游戏风云频道,当熟悉的声音回荡在家里时,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暑假里的快乐时光。

       儿子很沉默,好像有点傻了,我问他功课很紧?他说还好,不过比初三时难多了,也累多了,没有时间洗衣服,也没时间吃东西,上次阿姨带去的都在那呢。今天早上为了查宿舍,连早餐也来不及吃。我默默听着,十分难过,但又不知道如何安慰,只得说,中秋会放假的吧。他说应该会吧,好像也没有向往之情。我说明年别住校吧,他说到时看吧。儿子一向很乖,懂事,好商量,虽然在这所谓的叛逆期,他也像个大人似的,没有丝毫任性,我们之间,是母子,更是朋友,无话不谈,唯其如此,在这个时候,我更加心疼难受。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帮到他,所幸,他胃口很好,桌上的四个菜全部吃了个底朝天。又叫我找出两块乒乓板,说是分到乒乓组,而他原想在羽毛球组的。不过也好,什么都练上一手。随即他又这样安慰我。

       学校很好,制度严明又充满人情味,食堂的饭菜也很好吃,室友除了一个爱唠叨外,其他的都斯文上进,吃完了饭,儿子的神情开朗了些。可惜,就快要回去了,学校规定一点五十分前一定要赶到教室。

       连岳不生孩子,他说只有当你的孩子离开这个世界时,表示对它满意,人生值得,那么做母亲才能稍减对孩子的负疚,因为,是你带他来这个世界的。对于孩子,我也常常怀有这样的心情,是我带他来的,他没有要求。所以要给他最好的,为他做什么都不过分,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最厚重的爱。可是在很多地方,父母是无能为力的,我不能不让他接受学校教育,不能不叫他融入这个环境污脏,表面光鲜,温情脉脉,内里却尔虞我诈,可怕又危险的世界里去。所以唯有心疼。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