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黑丝衬衫  

2010-09-18 10:25: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网上买了一条葵牌的七分裤,今天到货,试穿,完美无缺。突然想起那天逛街的情景来。作为女人,我最大的缺点是不喜欢逛街,更要命的是,我从前以为那是优点。我买什么东西都直奔主题,买完了就走,那种乐此不疲在街上一走就是三两小时的经验,对我来说真是极少的。由这一点来说,我不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扯得远了,再说那天逛街的事儿。我们母女三人,约在万亚的大门口,适逢天下大雨,周日的街口,人群如蚁,我其实很想转身离去。在家里,捧一杯热咖啡,就是发呆,也强过在人流里穿梭啊。幸好,有所斩获,妹妹买到一件葵牌花棋袍,我看上一条裤子,但没有尺码。试穿一件黑色褛空黑丝衬衫,深深的领口,缀着一朵朵黑色玫瑰,很有设计感。最重要的是,穿上去让我立显高贵典雅,就是衬着那条随意的米色短裤,也别有味道。我心呯呯跳,小心脱下来,翻转过来,看针脚线头,挑出毛病无数,当我的心跳回复正常时,我将它轻轻摞在服务台上,笑着说,再看看。服务员态度很好,微笑着问,哪里有问题吗,真的很配你啊。对我来说哪里都有问题,呵呵,因为太贵!

一件衬衣,再贵也是承受得起的,我只是以为不值。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花不出去这个钱。但两手空空回家的路上,心情倒格外的好,不知道是因为看到新衣里的自己,还是因为战胜了自己的占有欲而产生的成就感。

难得我妈都说这衣服好,叫我过几天再去看看,看它是否降了价。我说好。其实对我来说,这样的惊鸿一瞥已经足够,何必一定要拥有它呢。后来说给同事听,说给朋友听,无一例外得一顿责怪,她们觉得我抠门得不可思议。我为此作了深刻反省,末了还是认为自己做的没错,估计我要去看看心理医生。

我不怎么热衷于华服美食,不是觉不到它们的好,总是觉得没有必要。我的朋友不会因为我穿着俭朴而稍减对我的情谊,反过来,一个人光有华丽时尚的表面也绝成不了我的朋友。那么,衣服又有什么重要?她们摇摇头说,那是不同的。

我相信,那是不同的。我一向放开怀抱和心灵,接纳一切不同意见,我相信这是一个人的快乐之源。也许哪一天,鸡皮鹤发的我,倒欢喜起那些美丽的衣服来,真正懂得它们的好,那就太迟了吧。

又一次看渡边淳一的《复乐园》,颇多感慨,人,到底该怎样活着,才不枉此生?这个问题,比那件黑丝衬衣要纠结得多。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