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给自己一个机会  

2010-09-22 10:45: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山楂树之恋》的热播,电视网络,连好友的QQ签名都是相关信息。昨天去影院的时间不赶巧,几乎要再等上一个小时才开映,便回家了。其实,男女主演这两天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早已比亲戚还熟了,预告片什么的也看过数次,更重要的是,读过小说,总觉得电影是要叫人失望的,即便是老谋子,也不能例外。

周冬雨的静秋实在太青涩了,干净是干净,眼神清亮,但神情之中,有一种显而易见的养尊处优,而剧中的静秋来自一个饱经忧患的家庭,又适逢时世艰难,这一切如果还不曾落在她的脸上,但必然在她的眼神里有所反应,可惜没有。相比之下,窦骁的老三更到位些。

因为《山楂树》,大家几乎都有意无意地开始怀念自己的青春岁月。在网上看到张姓作家的《如果老三没有死》,他以现实的利刃一点点挑破浪漫的表皮,自以为是地深刻剖析了男女主角的爱情。比如他说,他们的爱不过是因为老三工资高,可以解决静秋的生活问题,又比如,张艺谋是借此电影对自己青春,对前妻肖华作一次忏悔……依我看,张的“犀利”如果不是为了哗众取宠地搏出位(这是他一惯的作派),就是他太可悲了。他那颗超现实的冷漠粗糙的心灵拒绝柔软和被感动。

每一个人都会经岁月的脚步走过自己的青春,就像日出日落,潮来潮往一样自然,除非不幸早夭。那是一段如此特别的日子,因此我们的一生不过是在对它的期待和回味中度过,你有过怎样的青春,你便有过怎样的人生。杨澜也在对女儿的人生忠告中说,青春要纵情灿烂地度过,因为那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现在,我们借着山楂树,回望从前,无论是站在青春的尾巴上,还是望着它渐行渐远的背影,那些记忆仍然是清晰的。青春不怕痛,怕的是当你回首,并没有什么是铭心刻骨的,特别的人,特别的事供你回忆,它苍白如一枚三十年前的月亮。那才叫人遗憾。

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有一次感动,为曾经无悔的青春作一次深呼吸,然后,吸着微微发福的小腹,继续快乐前行,我想人生,是应当这样度过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