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两个女人一瓶酒  

2010-10-17 15:14: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丹雨家十五楼的阳台上望下去,仿佛一切都收缩在了相机镜头里,人与车,变形般在路上蠕动,看久了有些头晕。我有轻微恐高症,所以坚决不买高层。丹雨说,你总是这样清醒,从不碰触自知无法把握的人与事。

       正是下班时分,雨后的初秋,天色很快暗了。简单的晚饭过后,我们开启一瓶上波尔多,纯净的葡萄酒杯里,酒液呈现漂亮的宝石红,微微带点紫色光泽。丹雨开始讲述她的故事。故事很平常,两个三十出头的男女的网恋,当然,各自有了家庭。这样的故事多得有些滥了。我对她说,难道你动了真心?

       不知道,这年纪,好像已经没有真心了。她顽皮一笑,晃了晃酒杯,把半张脸都深深埋了进去,又抬起来,长长舒了一口气,说,你闻,有红莓和咖啡的香气。我不善饮,更不懂酒,任是什么好酒到我这儿都糟塌了。

       你的故事,还有后续报道吧?我不甘心。丹雨也是久经情场,屡建奇功的女子,她的故事断不会这样平淡无奇。要不然,她也不会特地开了这瓶珍酿,请我来听她的故事了。

       你说得对。它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网恋故事。寂寞但平常的男女,在网上一聊倾心,然后总想着在真实的生活中也能进一步接触。再后来,不是见光死就是做了情人。你小说写多了,想象力枯竭,只能想到这些吧。丹雨笑话我。可是我不得不承认,这正是我想的。因为我不知道还能有别的结局,对于一场网恋来说。纯粹的柏拉图之恋,美则美矣,却已经失去了生存的土壤。

       你没有错。我也是这样的。只不过,今天早上,他对我说,昨夜他在高速公路上遭遇了一场车祸,差点丧命。在那一瞬间,他想到了我,他说,生活有你真美好,但生活中还有其他,让我们转身,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吧。

       我突然明白了,那才是一个成年男人的爱情。如果我是丹雨,恐怕也要开一瓶上波尔多来平复内心的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