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好 人  

2011-01-27 16:47: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已经不早了,寒风紧,雨丝飘,更觉得这冬日的夜晚冰冷难熬。在楼下的防盗门口,看到六楼的男邻居抱着一床厚厚的棉被,从狭小的门道里挤出来。

       男人面善,又差不多年纪,是少数互相打招呼的邻居之一。我说这么晚了,你还去哪儿啊。他几乎腼腆地笑了一下,没有说话。我好奇,又问,还抱一床棉被,难道去乡下?我知道他们家在近郊的乡下有房子,他们平日两头住的。

       啊不是,这被子,是上回租我们房子的租客留下的,也不是很好,就是卖街货,你看这被面,全是化纤的。他拍拍被子,给我看被面,是一种薄而艳丽的颜色,一看就知道是小商品市场上买的。

       那你这是?

       我刚才下班时,看到证券公司那边的廓下住了许多外地人,这天气,住在露天里,多少被子也不够啊,所以我送一床给他们。男人不好意思地说。

       这好一段路呢,你还送过去?我吃惊地问。

       是啊,反正也没有事,当作散步吧。男人说。

       你可真是个少见的好人。我由衷地说。

       哪里,这被子也是房客留下的,我们也不用这样的,留在家里没有用,给他们铺在底下也是好的。男人客气地说,接着摆摆手,走了。

       好人做好事总不是偶然的,我想起好几回遇到他在扫楼梯,还有一次在清理楼下的下水道。其实我对我的这个邻居知之甚少,不知道他姓什么叫什么,也不知道他是做什么工作的,只因为他面善,总是笑着的,所以觉得亲近,没想到相由心生,真的是个好人。当然,我还知道他家有一个女儿,十三四岁,有一双和父亲一样热情漂亮的大眼睛。

       这床棉被,今夜不知道盖到了谁的身上,暖和了谁的身体,但它也温暖了一个不相干人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