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爱是持久忍耐  

2011-11-14 13:12: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男人帮》是因为喜欢孙红雷和黄磊。不过,他们两个在剧中实在太雷人了,先不说那百变不离围巾的造型,就孙红雷在每集前面如先哲似的开场白就叫人笑喷,他说的那是什么呀,根本就不是什么爱情真言,只不过是噱头罢了。至于黄磊,《人间四月天》里的徐志摩该是他不可逾越的巅峰了,至少在形象上是这样。

每集一个小标题,搞得像演话剧一样,大量植入式广告才是题中之意。雷打不动的三个男主角,走马灯似的乱哄哄的女主角,到结束我都搞不清阿千和小雪谁是谁,无论是罗书全与艾米,左永邦与米琪,还是孙红雷与莫小闵,感情中间的那个绕绕,看得人心乱如麻。但是,有一个人的出现震住全场。是的,她是俞飞鸿扮演的珊莉。让无聊的《男人帮》有了略为优美的收梢。俞飞鸿扮相优雅、迷人,气质与美貌兼具,透着成熟女人的独特风韵,无可比拟的风度气质。她眼神清澈,目光流转,静如秋水,举手投足间十足的大家风范。最重要的是,她完美地掌控了与孙红雷之间的感情,让它惊心动魄地开始,迂回曲折地经过,又平静无波地结束,至情至性,又大彻大悟。

“对不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小白,……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我以为我能跟你在一起的。你知道我曾经也那么的在乎过一个人,跟老天发誓要一辈子爱他、疼他、理解他、支持他,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把这些都忘了,我们总是会渐渐地忘掉自己的承诺,更在乎新的感觉,新的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可是这种感觉是没底的,……爱是经营、是坚守、是持久忍耐,……你怎么能保证我就一定是你最后爱上的那个女人,我又拿什么保证你一定是我最后爱上的那个男人,能守住自己最初的那份爱,并且一直守下去,爱护他,不离不弃,那才是最难的,也是最应该做的。……”

这个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的现实社会里,无论对于男人还是女人,外面的诱惑很多,出轨的门槛很低,就像珊莉说的,我们喜欢新的刺激,新的感觉,可是,很少有人懂得,那样下去也会麻木的,我们的心灵和身体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总有一天,像我们在美食珍馐面前失去味觉一样可怕,因为我们再也体会不到忠贞不渝的美好与可贵,我们的感情变得没有方向。

平淡相守,宽容谅解,持久忍耐,慎重地完成我们的爱情,如同完成我们的人生。这大约是《男人帮》要告诉我们的终极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