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迷雾天  

2011-12-05 13:26: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起来,一拉开窗,就有一股湿漉漉的水汽像等在外面似的,涌了进来,一低头,发现眼前白雾迷漫,只看得见前面房子的轮廓,晕黄的灯光照过来,仿佛也是湿的。

       是个大雾天,出门时,关照儿子骑车小心,他拉低了帽檐对我笑笑,说,我喜欢这天气,好像白云放低了身子,来到地面上,好新奇。

       秋冬季节的早晨,地面热量散失,温度下降,空气又相当潮湿,当它冷却到一定的程度时,空气中一部分的水汽就会凝结出来,变成很多小水滴,悬浮在近地面的空气层里,这就是雾。雾天,污染物与空气中的水汽相结合,将变得不易扩散与沉降,这使得污染物大部分聚集在人们经常活动的高度,所以,雾天空气的污染比平时要严重的多。只有少不更事的孩子,才说喜欢。

    这让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早晨,我还在乡下的联中读初一,上学的路很远,都是乡间小道,秋天,稻浪翻滚,如金色的波涛。路经一座“丈二桥”,是一座老石桥,边上还有歇凉的亭子,这座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上学又特别早,感觉荒山野里,每次走到这儿,我总是很害怕。可是,那天早上,我站在桥上,无意往下面一望,看到了一幅我至今难忘的景象。雾,白色的雾气如下沉的白云,盖住了地面上的一切,除了远处的树梢,粉墙黛瓦村舍,让它们像飘浮在空中一样,我立即明白仙境是怎么一回事,海市蜃楼是怎么回事。后来,在黄山和三清山,我都见到过脚下白云飘飘的景色,但都没法和这个早晨相比,大自然以如此神奇的手法,将我熟悉的景致PS得美仑美奂,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也是喜欢雾天的。

    最著名的迷雾当然在伦敦,是世界著名的“雾都”。这里五天中就有一天是雾天,雾气常常弥漫不散,连续好几天,空中都是充满了白茫茫的小水滴。据说有一年,雾气大到剧院里的观众无法看清台上的表演而纷纷要求退票。80年代以来,由于英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环境保护,伦敦上空的可见度已比过去有了提高,年平均日照数也大大增加。绝迹多年的小鸟又重新在伦敦上空翱翔了。

       看来,难得一个迷雾天,才会让人觉得喜爱,就像人生的难得糊涂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