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开学第一天  

2011-02-17 09:44: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学期遵从儿子的意愿,不再住校了。经过长达三年半的住校生活,他突然厌倦了。他自己的事,我一向主张听他自己的。看他自己兴冲冲地去买了自行车,还不忘买个打气筒。朋友们也说能住家里当然住家里,多少能照顾着点儿,比如可以给他做早餐,宵夜。儿子一听,摇着头说,都不要,早餐可以去学校吃,宵夜吃了会胖的,自己倒杯牛奶喝就行了,我不想妈妈因为我改变自己的生活。

       话虽这么说,这上学的第一天,我还是早早起来了,因为不住校也得到学校去办个手续。我坐公交,他骑车,没想我到时他已经在校门口了,笑吟吟地对我说,一路用时不会超过十五分钟的,也就是说,晚上九点半下自习,十点以前是一定可以到家的。他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但有些细节上面又考虑得十分周到。

       班主任老师陪我到住宿部办手续,两位老师一个劲地夸儿子乖巧懂事,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晚上,我虽然早早上床,但总是不能安睡,大约八点左右睡着了一会,九点不到又惊醒过来,冷湿的黄昏,十点钟真的很晚了。终于听到楼下的防盗门短促地叫了一声,然后,听到儿子大步上楼的声音。

       妈妈你还没有睡?不是叫你先睡的嘛。他似有些生气。我忙说今天是第一天,明天就不等你了。怎么样,这第一天的感觉?

       非常好。夜晚的街道车辆稀少,骑起来十分带劲,而且下雨,看上去十分美。我还在可的店里买了好东西,我们一起吃?他兴高采烈地说。什么样麻烦的事儿,在他的眼睛里总是阳光灿烂的,这是他性格上最好的一点。

       好东西是两盒寿司,是我们俩都爱吃的。弹性十足的海鲜卷透着新鲜,而且不贵,才五块钱一盒。

       大约十点十九分,他已经在床上了。我多了一句嘴,别玩电脑哦。

       原来你那么不相信我!他把被子蒙在脸上,假装委屈地大叫,妈妈,校门口真的有家长来接的。

       我知道啊,所以我要去学开车。我说。

       你学开车我支持,你要是为了接我就算了,你来接我也不坐你的车,我要你在家里安心睡觉,以后我回来会手脚轻一点,尽量不吵到你,还有,说好明天开始不做早餐了,我看到路上也有很多早餐店,你要是不放心我在外面吃,我可以在学校食堂吃的。说完,他按熄了灯,睡下了。

       我在黑暗中站了一会,还是决定明天早上起床做早餐,他要是为此生气,我就说今天是元宵节,要吃汤圆的,学校也许没有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