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真实的海洋天堂  

2011-02-06 11:34: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XJ已经带着孩子走了很久了,我仍在愣怔中难以醒过来。早听说他生了一个不怎么正常的儿子,五岁了还不会说话,家里请了两个保姆伺候他,还是筋疲力尽,可是,我从来没有亲眼见过那个孩子,也想象不出一个孩子既然可以跑跳自如,能坏到哪里去。

初三的早上,XJ打电话问我们是否在家,他想带着他家的小朋友来拜个年,我们一叠声说好,我心里有些微的紧张。门开了,那个虎头虎脑的孩子出现在眼前,过年他才六虚岁,和他一米八的爸爸一样,小小的他已有了一种身长玉立的感觉,眉睫清秀,连牙齿都是洁白的,他抬头看我一眼,几乎是平静地,利索地换了拖鞋,在父亲的授意下对我说,阿姨过年好。真的,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对。

但很快不对了,他像个猴子似地上窜下跳,逐个按亮开关又把它们按熄,打开冰箱的门,蹭一下站到了饭桌上。我想叫他进房间和儿子一起玩电脑,他把脑袋伸进机箱,吓得儿子一把拉住了他,而他,顺手,几乎是一秒钟的时间,把儿子的书架弄得杂乱无章。我把红包给他,他看也不看就扔到沙发上。而在整个过程中,XJ都无奈地看着他,或高声喝斥他,或者在他的脑门上狠狠敲一下,我忙说,你别打他的头,会打坏的。他苦笑了一下说,本来就坏了,打打也许会好。

父子俩大约呆了半个小时,几乎没坐定一分钟,也没喝一口水,就回家了。孩子又利索地换上鞋子,只有这一点,像个正常的孩子。期间他还背过一首唐诗给我们听,XJ说是上次去庐山时教他的“日照香炉生紫烟”,可是我一个字也没有听出来,只见他在那儿摇头晃脑,脚尖也有节奏地打着拍子。

XJ很有钱,住在中国最好的城市里,可是我相信他是不幸福的,做这样一个孩子的父亲,没有人会幸福的,并且,太累人了,难怪要请两个保姆。想起李连杰与文章的《海洋天堂》,那里,自闭症的文章是安静的,不说话也不闹腾的,他只是和外界无法交流,但他好像是没有什么破坏性的,而刚刚在我眼前的这个孩子,简直是一个破坏王,随时随地会出现危险,看着他就是十分繁重的工作。他现在六岁,到他十六岁时,发育的身体将变得力大无穷,不知道会闹出什么乱子来呢。想想都后怕。

XJ说,他现在只要一有时间就陪着儿子到处走,想让他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他的手机里,存着许许多多儿子的视频和照片,而那里头的儿子,就是一个英俊可爱的六岁的孩子。四十出头的XJ高高瘦瘦的,儒雅如大学教授,但脸色疲倦,有一种强颜欢笑的苍凉,而这苍凉里,仍然是一颗父亲天堂般温暖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