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孩子,咱慢慢来  

2011-03-23 11:03: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要月考了,昨晚,儿子就提醒我早上给他泡一杯浓咖啡。这是住回家后的第一次月考,我知道他心里的压力更大。

       早上,吃完早点,咖啡,为了缓解他的情绪,我对他说了一件我想了好久的事情:我们合作写一本书?

       他马上说,妈妈你是不是看了《亲爱的安德烈》。

       你怎么这么聪明?

       他说得一点也没错,这两天我正在看第二遍。这本两地书已经是第十次印刷了。

       《亲爱的安德烈》,是龙应台与安德烈的母子书信集,在信中,儿子有三分玩世不恭,二分黑色幽默,五分认真,母亲有八分认真,二分知性怀疑。儿子对母亲嘲笑有加,母亲对儿子认真研究。

       可以失去四岁的小屁孩安安,但一定要认识十八岁的大男人安德烈。这是龙应台的初衷。在08年第一次读到这本书时,就有一个念头在心中升起过,可不可以,我们也写一本书,作为一种更年期与青春期的撞击,教会更多的父母子女相互沟通,体会到真正的相互喜欢,而不是深藏于心的爱。

       儿子说,在学校的一个主题班会课上,读过这本书,但很潦草,只是知道怎么回事。

       那你觉得我和你可不可能写一本这样的书?

       可能。我考完大学之后,正好是安德烈的年纪,我可以在大学里给你写,邮件和手写都行。他表示浓厚的兴趣。

       那就这么定了,不过,前提是你要考个相对好一点的大学,不然没有说服力。我说。

       行!他伸手与我拉勾盖章,心情轻松愉悦的样子。

       09年,为了纪念《野火集》出版二十周年,龙应台早年那本关于孩子的书,《孩子,你慢慢来》又再版了。有人批评她失去了战斗力,再也没有犀利的笔锋,写出《国中人,你为什么不生气》这样的文字。对此,年近六十的她只付之淡淡一笑,她承认,确实,她开始“转移目标”,更加生活化,更加关注身边的人与事,以及,自己的内心。

       我也想对儿子说,咱慢慢来,还有好多事要做。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