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一个复杂的故事  

2011-03-04 09:46: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复杂的故事》,是亦舒09年出版的小说,讲述一个借腹生子的故事。很自然地,想到梁洛施,一个近日来甚嚣尘上的故事。2月26日,作为三子之母,却只有23岁的的梁洛施宣布与孩子们的父亲分手,当然,从法律意义上说,他们也从未在一起过。

       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娱乐圈内外一片哗然,因为怀着各种揣测之心的人都有,因而热闹非凡。三子之母依然梦断豪门,着实叫人心寒,这是不是Isabella在双胞胎儿子尚未满周岁就毅然提出分手的原因呢?更有人说她和李泽楷之间早有协议,现在,就是她离开的时候。

       梁洛施从来就是个勇敢的女孩子,她出身寒微,却懂得把握机会,积极行动,不管李家给她的协议费是5亿还是30亿,不管别人怀着对她羡慕嫉妒恨还是嘲笑与讽刺,都挡不住她明媚如春天的笑脸,她将再一次起程,投入新生活。

       所谓尊严,是很私人的一件事,就像笑点和哭点一样,因人而异,高低不同。有的人一句玩笑话都承受不起,有的人能风度优雅地拭去被泼在脸上的水,还一笑了之。在漫长的人生中,我们谁也不知道会遇上什么事,但面对事件发生的心态却是可以修炼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梁洛施比我们大部分人都清醒自持,积极主动,她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她自己的选择,因而旁人说什么,对她来说不过是耳边风。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戏子,也都是观众,许多人,不管自己演技如何,务必求观众越多越好,而有的人,根本不把观众放在眼里,只顾自己慢条斯理地演下去,因为他知道,不管如何,观众不会一路追随他到最后,他们总是被新的演员和戏目吸引,转身就去了别的场子,只有一个人,不管他演得如何,都会站在那儿欣赏,适时给于中肯点评,永远不离不弃,这个人,就是他自己。

       梁洛施以及许多像她这样的人,早早就明白了,人生,只要对自己交待,而他们,往往离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说幸福,更近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