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来到我们生命中的人  

2011-05-23 10:06: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梅竹马的时候已经过去很久,相遇,仍然忍不住地调皮,开口便是他的绰号。对于你来说,他的真名总是束之高阁,蒙了厚厚的尘,乃至听到别人叫了,仍然要看他一眼,那个斯文的名字与你心间的他似乎没有关联。这可能是来到你生命中的第一个人,情窦初开却只限于情窦初开,你们相遇得太早,太年轻,就像一个赏花人,只看到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只能一生都在想象盛开的艳丽。而命运的大手很快把你们推入不同的人生轨道。

       也许在大学校园里,郎骑白马来,花前月下,人约黄昏,他是你前世在佛前祈盼了无数次的人,如你所愿,完美无缺。而他显然也知道这一点,或者只在人海中多看了对方一眼,或者日久生情,他像一粒火种,引燃了你年轻的心,澎湃的情,最彻底的燃烧,因为没有把握,这完美的幸福会永远地属于你,所以彼此许下生生世世的隆重承诺。承诺如同夏季新鲜的水果,离开枝头,很快腐烂。也许,终你一生,都无法忘怀,他像一枚针,插在你的心上,时间久了,痛也麻木,可是,哪怕只是一个影子,仍然有触景生情的危险,他是你真正意义上的初恋。亦舒说经历过美好初恋的人是不会变坏的。也有人说,初恋是人生最不能忘的三件事之一,而且,初恋总是用来失败的。

       当那共度一生的真命天子出现时,你也许已经历练了人生的很多风雨,依然年轻却不再幼稚,你相信了爱情只能存活十八个月,而真正的幸福是要经营的。你们开始慎重地计划未来,双方父母,婚房,婚礼,宾朋,每一个繁琐的现实细节都在考验你们对彼此的包容,然后有了孩子,短暂的欢乐总是躲在沉重乏味的生活后面,疲惫不堪的时候,你对自己说,这就是真实的生活,是你和他选择的。在某个黄昏,你突然发现他挺拔的身子微微佝偻了,而曾经英俊的眉目间,却是无论如何也抹不平的皱纹,身材也开始微微发福,你有些心酸,怎么这样,已经老去了,你忘了在最爱他的时候,是怎样恨不能一夜白头,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永远属于你。可是,来不及擦去心酸的眼泪,你又笑了,因为孩子,已经小树般站在你们的身后,瘦硬如铁的身子里蕴藏了无穷的青春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