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2011年05月06日  

2011-05-06 09:42: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人一世界

 

       闲来无事,呆在美容院的时间不知觉地就多起来。美容师们更换频繁,以前有一位大伙唤她大妈的,是山东人,已经回家抱孙子去了,替她的是一位大姐,身材高大,一脸好笑容,她说她女儿都大二了。我问她怎么这个年纪还出来打工,难不成孩子大了在家无聊?她给的答案吓了我一大跳,她说,老大虽然上了大学,但三十九岁上又生了一对龙凤胎,这会还不满三岁呢!

       更叫我吃惊的是,她几乎属于娜拉似的离家出走。原先在家带两个孩子,料理一个家,照顾爱扭秧歌的婆婆和爱泡茶馆的公公,成天累得半死,却不能在丈夫面前有半句抱怨,因为他说,你成天呆在家里,一分钱不挣还累啊,那我岂不是更累?她气不过,过了春节,偷偷从家里溜了出来,迄今已经有两个月了,和家里唯一的联系是读大学的女儿,她说女儿会在假期里回家看弟弟妹妹,再把孩子们的情况反馈给她。她说两个月里没有和丈夫联系过,出门时连手机都没有带,她说一开始两天想孩子们,后来慢慢好了,现在觉得像出了笼子的小鸟一样自由,真不想回去了。她说孩子多负担重,想多挣两钱给他们读书。她说等他们上了学不得不回去了,因为爷爷奶奶辅导不了功课。

       我难以想象,当她笑容满面地和我说这些话时,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可是,她的笑容又丝毫没有伪装,她笑吟吟地说,人嘛,就要活得潇洒一点,心态好一点,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活法,我就是想证明女人离开家庭也能活,而且能活得很好。我完全同意她的观点,我只是舍不得那两个年幼的孩子。

       我问她想不想孩子?她说还好,因为通过大女儿知道他们都很好,所以放心的。就是有一次,儿子穿着她买的球鞋,二十多天不肯换,让她特别心酸。两岁多的孩子,一定想以此感动上天,叫妈妈回家吧。

       大姐看上去是一个达观快乐的人,直通通的脾气,我相信她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她说她很小就出来打工,南到深圳广州,北到京城,四海为家,见识过外面的世界,在家里呆不住,就像她习惯外面的生活,孩子们也会习惯没有她的生活。

       她说在他们河南,在整个中原大地上,不知道有多少留守儿童呢,有很多孩子,生下来两三个月就离开了父母,和爷爷奶奶一起成长。也许她是对的,因为我们的坚强与力量往往超乎自己的想象,跨出去,真的可以走得很远,而孩子们,总有一天会长大。可是,我心里还是不得劲,酸溜溜的不是滋味。试想,突然有天醒来,妈妈不见了,到了傍晚还没有回来,那稚嫩的心该多么惊慌失措又无从表达啊。我知道一到了晚上,孩子都会找妈妈的,找到了妈妈才肯安然入睡。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