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难得一病  

2011-06-07 09:3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妈妈年过六十,从未吊过盐水,也没有打过针,吃药也极少,她认为是药三分毒,能不吃就不吃。禀着这样优秀的遗传基因,又加上我常年坚持锻炼,除了偏头疼,身体一向皮实得很,没想到,上周居然生病了。

       傍晚,嗓子毛毛的,好像谁用一根狗尾巴草在那儿撩拨,吞咽口水时明显不顺畅。依照以往的经验,是受凉感冒了,并且,由嗓子疼开始的感冒通常来势凶猛,不可小觑,我没有迟疑就吃了一粒阿奇霉素。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没什么,略为头晕,但嗓子却像是好了一点。大约到十点钟,人就晕得厉害,浑身无力,也没有胃口,腰腿酸软,整个头面都抽筋似地疼,同事说会不会发烧了?我摇摇头说不会的,我很少发烧的。没想到一量,真有一度寒热。因为生病的经验太少,我紧张得摇摇欲坠,立马觉得自己快不行了。中午,勉强吃了两口饭,就请假回家睡觉,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下午,才知道之前的所有症状不过是先头部队,而这会儿,大部队才隆隆开至,全身上下的每一块肌肉,每一处关节都被打碎了似的,雪雪呼痛,连翻身都很困难,嗓子更是嘶哑得几乎出不了声,出来的那点声音仿佛是别人的。我清了清嗓子,试着和自己说了两个字。正巧,一个久不联络的朋友打电话来,我接起,伊在那头疑惑地问,是你么?打错了?我忙说是我是我,我感冒了。

       那一个晚上相当难过,主要是那看似恢复了的嗓子,突然又像塞了一把碎玻璃,每一次吞咽都疼痛难忍,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因为疼,又特别多次地吞咽,几乎一夜没有睡。早上起来,看着镜子里蓬头垢面的自己,面色苍黄,皱纹像躲在暗处的奸侫小人,伺机出动,堆满了整张面孔,一下子老了十岁不止,我怔怔地看着镜子里的人,不肯承认那是自己。我想起妈妈常说的一句话,人要嫩相,首要是身体好,身体好,气色才好,才会显得年轻。此时此刻,我才真正觉得,我平凡的老妈所说的,真是至理名言。

       但那天下午,身体松快起来,除了咳嗽,其他症状都已消失,基本上都好了,我知道这是及时服药的结果,更是我原本强健的身体不那么容易被摧跨的原因。下午三点,我和平常一样,喝了一杯咖啡,顿觉得它香浓异常,日子突然唰地回到了三天前,幸福的感觉如水一样温柔地漫上来,健康真好啊,没有什么比它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