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晒台  

2011-08-15 11:3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毕业二十年聚会,是十年前就说好了的,但十年太长,定与不定,纯属枉然。早春的时候,有同学建议聚聚,二十年啊,人生有几个二十年?后来又因故耽搁了,到七月将尽时,终于定下来,八月的第一个周末,在母校相聚。

       等待的过程中,一向沉寂的QQ同学群一天天热闹起来,这是规律,这种热闹会一直持续到聚会后的N天,然后,在下一次聚会前再度热闹起来。大家都有一个经验,大学同学见面,不管中间隔了十年还是二十年,一见总如故,岁月改变的只是我们的容颜,不能改变的是彼此之间的感觉,隔着这滔滔的时光,我们仍一眼就看到当年的彼此,并且,会自然而然地想起一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位男生,上学时每天晚上洗好袜子晾在窗台上,这次故伎重演,简直叫人吃惊本性的无可摧毁,而就外部条件来说,他已经改变得太多太多了。

       同学聚会,像个大晒台,大家晒一晒各自的生活,好的,坏的,因为是同学,基本上无所顾忌,在这张巨大的晒台上,我们看到彼此二十年来的生活,走过的历程,渐次成熟的内心。很容易就发现一个规律,男生统一胖了,只是胖的程度不同,女生却都瘦了.

       我们住在母校的宾馆里,吃在母校的食堂里,晚上出去唱歌,是学生时代常去的那家俱乐部,可是这城市已经改变太多了,坐在车上,很少能看到过去的痕迹,当脚步与陌生的街道亲密接触时,只有我们起伏的心情和老时光里的记忆一呼一应。

       请了四位老师,曾经的红衣少年,如今的白发先生,说笑着从前的回忆。一位刘教授,居然还能一一叫出我们的名字,连没来的同学都记得一清二楚,二十年哪,他送走了一茬又一茬的学生,我们记得他是当然的,他记得我们是不容易的,被时光改变了容颜的我们,却能在先生的脑子里和从前一一对应,吃惊之余感动不已。

       聊天打牌吃饭唱歌之外,还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由几位同学牵头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基金交由一位从事保险行业的同学管理,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和老师。

       人生的幸福和痛苦都要有人分享分担,拥有这样一个晒台不容易,从某种意义上说,成功的人生就是能拥有多个这样敞亮无拘的晒台,那你的心情永远不会发霉。我们在高速路口说再见,相约十年后再见,然后各奔前程,仿佛是那一辆辆加足了油的汽车。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