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我们的快乐暑假  

2011-08-08 09:38: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暑假,每年都要写一点东西,为的是留下一种文字上的对比,将来让他看,自己一年年成长的轨迹。

       今年是不同的。

       放假前,他就神秘地宣布,我的假期我作主。说他有很多安排。因为平时的学习太紧张了,根本没有自己的时间,想利用假期做一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的十六岁,总有一点除了上学之外的痕迹留下来,他说。我完全同意,如果不是情势所迫,我根本不会让他去补课。开始放假的头天晚上,我把他房间的窗帘全部拉严,怕晨光早早干扰了他的美梦,经过紧张的期末考试,身心疲惫的儿子太需要睡个好觉了,捎带着,我也需要休整一下,这半年,几乎每天都在五点多就起床了。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上学的是他,但一到放假,我的身心也明显地放松下来,暑假,是我们两个人的。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儿子就起来了,实施他的假期计划第一步,每天早上跑步一小时。回来时,浑身汗湿的他带来两份早餐。本来,我想让他假期里学做饭的,怕万一将来有机会出国去,吃饭都成问题。他也同意了。休息那天,我教他炒菜,没想到,看到沸腾的油锅他无比紧张,不敢近前,我把菜倒入锅里时,他在我身后配上惊天动地的声响,加上热天在厨房实在受罪,还是决定去食堂吃。

       现在,我们每天的生活是这样的,他早上去跑步,带回早餐,等他洗过澡,我把衣服仍进洗衣机,他负责晾晒,简单的卫生工作,自己料理午餐,然后去补数学,数学课后去学跳舞,这是他神秘暑假计划的第二步,兴致极高地学跳一种机械舞,因为有点小胖,就当减肥了。相比前些年假期里的胡吃海塞,在这一点上,他明显收敛了许多,吃的少了,在镜子面前的时间却多了不少。跳完舞后,来单位接我,一起去食堂,吃完简单的晚饭,我们一起散步回家,很长的一段路,用来聊天很好,到家后,开了空调看会电视,做好我要求他做的英语练习,我回房间,他玩电脑,周而复始,又是一天。

       我喜欢这样的日子,平淡的,安宁的,自由自在的,问儿子,他说,不要太幸福哦。那种时候,他总是搂住我的脖子,像小狗那样撒会欢,仿佛因此也把幸福传递给了我。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