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小区门口的理发店  

2011-09-26 09:58: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有一天,小区门口多了一家理发店,小小的一间门面,地面和门头都取黑白两色,简洁大方,名字却十分的庸俗,叫“贵夫人”。

       开店的是两个极年轻的小伙子,二十出头,风格迵异,一个理着清爽的小平头,浓眉大眼,笑容可亲,另一个烫了时尚的卷发,还挑染了一缕红的,用发箍高高束起,像一簇愤怒的火焰。大约开店两个月后,去洗了一次头发。贪其就近,方便,想办一张打折卡,店主兼伙计略带羞涩地对我说,还没有准备卡呢。就这样,聊了起来。原来,两个年轻人都从苏州来,原是一家大店的理发师,收入很好,也不用操心客源,但小小年纪就知道工字不出头,一心想出来自己打天下,一合计,就在这里开了店,门面28000,刚开业时一连几天都没有一个顾客,每天一睁眼就欠了100块,打工挣的钱,交了房租和装修,没有多余的了,几乎夜夜恶梦。

       虽然没有打折卡,但因为就在家门口,慢慢习惯了去那里打理头发。多半是洗头,小伙子很热情,耐心,也能聊天,听他说到自己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这七八年间的辛酸艰难,我就会想到我的儿子,这个倒杯水都会叫妈妈的宝贝,如果放他到人海里,不知道他将如何生存。

       放假的时候,我想去烫头发,平头的小伙子给我洗了头,左右端详了半天,为难地说,大姐,能不能不烫啊?这样的情形出现过很多次了,我只得笑着回应,是不是还没到时候啊?他笑笑说,是的,头发还很顺,曲线也正好,烫与不烫没有多大的区别,头发却伤了,所以…我说好吧,当然听你的,你是专家嘛。他腼腆地笑了,说,我是为你的头发好。我说我知道,可是,我听说洗头是赚不到什么钱的,只有染发烫发才能赚钱,难道你不想赚钱?他说,当然想啦,做梦都想,可是,得先为顾客考虑不是么?说白了,你早晚得来烫的啊!他的笑容里有孩子似的顽皮,我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对的。

    理发店开张三个多月了,小伙子告诉我可以做到收支平衡了,就是两个人几乎没有工资可拿,比打工时差远了。我说慢慢来,这是一种特别需要耐心的生意,他说他知道,就算这个店不成功,也当是积累人生的第一桶经验。

    人生的第一桶经验!我还第一次听说,或许他说得对,这比人生的第一桶金更加重要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