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从黄昏到早晨  

2011-10-20 10:54: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睡得早,但每至十点前后,你轻启门扉的声音,再微弱,也会让我醒来。听到你开门,锁门,开灯,书包和外套如黄花萎地,堆在玄关处,不换拖鞋,无声地走过客厅,过道,在我的房间门口探了探,帮我关掉灯和电视,小心拉上门。可我还是听见,你开冰箱,倒牛奶,甚至坐在桌前剥掉香蕉皮,大口地吃。

       然后洗澡,唰唰地拉下卫生间的窗帘,热水哗哗流淌,有细碎的音乐,那是你在卫生间开启的手机,小音量的。终于一切平静了,我起床,开门,把站在镜子前跳舞的你吓一大跳,妈妈,你没睡啊,你有些恼羞,因为没有穿内衣裤,只裹着一条浴巾。我说我上厕所,就睡了。你看着睡眼朦胧的我,轻轻揽我一下,男人似地撸了一把我的头发,说,去睡。

       感觉如在黑夜深霄,但闹钟不屈不挠地响,想起安妮宝贝写在《春宴》封面上的文字,“这里如此之美,可否停留?”呵呵,睡意如此之浓,被窝如此之暖,可否不起来?套上外套,梦游似地走出房间,从冰箱里拿出早餐,烧开水,等水壶热烈鸣叫时,才真正醒过来。你的房间,青春气息逼人,走到阳台去开窗,借着微弱的天光,看到你将被子紧紧裹在身上,仿佛一只茧,而毯子则滑落在地。我坐在床沿看你,你正在沉睡之中,但还是将脑袋靠近我,迷糊地唤我,叫我帮你挠背,每天早上的功课。结实的背部,年轻强壮的肌肉,我常常怀疑,我真的养育了你。时间那么快,你竟这样大了。

       今天的早餐很丰盛,五个寿司,一小块牛排,半瓤柚子,咖啡,还有两块豆腐干。你开心地说,妈妈,中西合璧,这样是不是很败家啊。我笑说,难得的。你探过头来说,妈,让我看看你的钱包。我给你看,你放心地笑了。其实你很成熟,可从小到大却一直保持着这个幼稚的习惯,这是我们之间众多秘密之一。

       你是个没有音乐就没法生活的人,手机开着,直到你出门的最后一秒,你看着我按熄手机,蹦蹦跳跳地下楼去。除非太累,多半你还是快乐的。高中生活并没有压跨你,这周末,你又要去学跳舞了,就像你说的,当你回首这段日子,除了学习还有别的,这才是生活。你总是有自己的想法,这多么好!而我,是多么珍惜这每一个晨昏相伴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