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约定  

2011-10-26 09:20: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约在半年前,儿子突然迷上了跳舞,那种叫Hiphop的街舞,跳起来整个人像被通了电一样,暑假报了两期培训,练得极为认真,自从学了跳舞之后,基本上他就不会好好走路了,一律改用舞蹈姿势。但不管多么喜欢,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这都是很不现实的事情,因为没有时间。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出门,晚上十点到家,除了睡觉,所有时间都在学校里,哪有空做别的?

       可是,一个人一旦对一件事情产生了兴趣,他就会想办法,梦想催生无穷动力,开学的时候,他自己提出了一个方案,如果他能在第一次月考时成绩上升一百名,就让他再学一期,可以安排在星期天的下午。鉴于他上个学期成绩的不理想,而我又苦于没有办法,便决定和他赌这一把。整个九月,在学习态度方面,确实有所改观,用他的话说,没有一节课是不好好听的,但上升一百名的难度也摆在那儿。临近考试,我和他都比从前任何一次紧张,为了减轻他的压力,我有意无意地流露出哪怕考得不好,妈妈也会让你去学跳舞的。没想他很不领情,对我说,这哪成?说话要算数,考不好我不会去的,妈妈,坚持原则,这比跳舞更重要。瞧,妇人之仁往往要坏了大事,我很惭愧自己的动摇,即使出于好心,出于爱,也是不可以的。

       国庆七天假,我给他报了一个短期班,他很欣喜,也很感激。真是短,才三天,但为了这三天,他哪儿都不肯去,晚上在舞房练到十一点才回家。

       考试是10月8号9号,成绩一般在10号就出来了。虽然我们俩都故作轻松,但还是捏了一把汗,儿子的数学成绩不太好,因为上学期连着几次都没考好,他对数学考试,很有一点心理阴影,每次考试都头晕,这次也是,最后的两道大题都没做,他说没有时间做,不过前面的还行。我想完了。那要不要让他去跳舞呢?心里那个纠结!

      成绩出来了,虽然不是很理想,但完全达到了他给我的承诺,还远远超过,我不顾一切地表扬他,着重表达中心意思,只要你想做,你就能做得到。没想到,他十分淡定地回答我,妈妈你才知道?你不说过么,只要你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我知道我要去跳舞,所以我会好好学习。

       真的,任何时候,相信自己,更要相信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