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当幸福来敲门  

2011-10-08 10:1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喜欢威尔·史密斯,他有一张易亲近的脸,不知道怎么的,感觉有点像亚洲人,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常常流露出无辜的神色。他是美国最著名的黑人演员,也是一名嘻哈歌手,获得过两次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提名,得过四次格莱美奖,截至2009年,威尔参演的电影全球总票房已超过52亿美元,无疑,他是一个成功人士。

       《当幸福来敲门》,取材真实故事。故事的主角就是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Gardner。成功诠释出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当瘦削的,压力重重的威尔携带着永远不离身的骨密度测试仪奔走在大街小巷时,他年幼的儿子就在一家设施简陋只会给孩子们看电视的幼儿园里等着他。威尔把所有的积蓄都投资在了那些骨密度测试仪上,但它并不好卖,他不得不带着儿子搬到更加简陋的汽车旅馆,甚至去救助会。有一天晚上,没有在救助会排到床位,他只能带着儿子在寒冷的车站过夜。夜深人静,空荡荡的车站只有筋疲力尽的父子俩,在扮演完时光倒转的游戏之后,威尔将厕所的卫生纸铺在地上,让儿子靠着自己睡觉,当外面要上厕所的人大力敲门时,怕吵醒儿子,他不得不用双手将儿子的耳朵捂起来,那一刻的威尔泪流满面,而父亲怀中的儿子却一直在酣睡。这一幕,让许多人流下了眼泪。一个处境艰难的父亲,怎么拼力保持了儿子的安宁。

       因为居无定所,尽管在高级的股票交易所做实习工作,威尔不得不拖着巨型的行李箱,肩上挂着他唯一的西服,骗同事说要出差。父子俩拖着行李,急急穿行在街头的镜头有很多,威尔对儿子说,不要理会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人只要有梦想,并坚持为之奋斗,你就会实现它。“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六个月的无薪实习之后,坚持梦想的他得到了那份工作,正式成为了股市交易员,那一刻,幸福真的来敲门了,而且声音这样大,连门板都挡不住。

       现实生活中的威尔·史密斯却几乎是个幸运儿,他出生于一个中等家庭,天性聪颖,得到过麻省理工学院的全额奖学金,但为了他的演艺事业,他不得不放弃了。在威尔的巨星生涯中,《当幸福来敲门》是他离奥斯卡最近的一次,遗憾的是他只是获得了提名,可是,因为他的努力,相信这幸福总有一天来敲他的门。

    有梦想的人是幸运的,追随梦想的人是可贵的,努力坚持,也许就在明天早上,幸福就来敲你的门。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