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新鲜  

2012-01-25 10:43: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三早上,去菜场买菜,第一次看到这个时间的菜场关着门,一堆人轰在门口等着开门,买菜的和卖菜的。

       原来初五之前的菜场是从早上八点开门的,十二点就结束了。随着稍显拥挤的人群进入菜场,我看到从未见过的景象,那些蔬菜,原来都覆在各式布单下面,如同高高低低的山峦,养鱼的盆子上面盖着木板,老板娘飞快地掀开,鱼儿哧水而出,马上有送货的送了满满几大袋河虾进来。卖肉的女人一个转身就往案板上扔了一堆肉,一边快速穿好围单,这边顾客已经挑好了一块小排,只见她笑吟吟地扔在称盘上,另一只手从随身带的挎包里拎出一只马夹袋,里面是找头零钱。

       等我拎着一条鱼和排骨回身时,奇迹般的,菜摊上都恢复了平时的样子,老板娘的脸,在晕黄的灯光下秀色可餐,好像根本没有刚才那忙乱的一幕。出口处,已经挤满了乡下老太太,她们通常都挑着满满两篓菜,品种齐全,数量有限,如今她们也精明得很,知道城里人稀罕她们的东西,菠菜卖到六块多一斤。

       相比十分钟之前,如同一场梦幻,或者魔术。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