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新年的心思  

2012-01-04 15:4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周家话》到12月就结束了,等编辑策划新专栏的时间,写篇博客,因为已经很久,没有纯粹的为写博而写博了。最近刚看完刘原的流亡三部曲,感慨,人家那才叫专栏,用他评价王晶的话,十八岁以上的人都能看得懂。看得懂只是第一步,看得笑才是第二步,看得笑中带泪的,才是高手。就像刘原的文字,触碰的不仅是你的笑穴,还有内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还是说新年。新年里,朋友约去喝茶,天天野在外面的儿子很兴奋,因为他管不住他的双脚,又不忍心我宅在家里,有人叫我一起出去,他像是松了一口气。

       朋友的朋友,开了家咖啡馆,很小的门面,里面的全部装饰,从台布到墙纸,摆花和餐单,全部是女主人DIY,心思巧妙,令人赞叹,我一向喜欢认真热爱生活的人,那女子小小个子,烫着有刘海的童花头,面孔甜美,沉静温婉。我点的是拿铁,浓香扑鼻,上面有白色奶油做成的花形图案。精致的茶具,上面是玫瑰花形,果茶很香,特别是女主人亲手做的焦糖布丁,连我这样不喜甜食的人,都吃得停不下勺子。

       半个下午很快过去了,走的时候,小店里顾客不少,略显拥挤,门口居然有一块沙滩似的地毯,坐着一对男女,对我们说下面有地热,下次让给我们坐。

       冷空气南下,这是一个寒冷的下午,走出温暖的小店,冷风扑面,天空阴沉晦涩,心情却好得很。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