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小儿在,不远游  

2012-01-09 09:50: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约定的交稿期限是十一月底,我是个死脑筋,当然你也可以说我信守承诺,总之,在十一月三十号的下午,我把稿子全部交清。那之后的几天是很难过的,一看到编辑的QQ头像亮着我就隐身,我知道严谨如她,修改是一定的,我只是想,能缓一缓,休息一下。一周过去了,一个月都快过去了,我庆幸地以为过关了,没想到,新年的第二天,她终于有时间来收拾我了。

       问题很多,需面谈。约好周末去南京。我好久不出门,心里发怵,汽车火车,纠结来纠结去,各位不要笑,任何一种能力都需要锻炼,否则很容易丧失。南京不就家门口么,想当年,十八九岁就独来独往了。

       周四,儿子开始期末考。周三的晚上,他因为上心事,翻来覆去睡不着,赤着脚,抱着枕头,嗒嗒嗒就过来了,迷迷糊糊地躺在我身边,我轻轻拍他几下,就呼呼睡着了。母亲的手,真是神奇的手。大烦小恼,一烙铁烫平。他睡着了,我倒犯愁了。想我在南京过的那一夜,次日正好是他最恐怖的数学考试,要是失眠,可咋办?

       第二天,给编辑打电话。我的编辑很年轻,是南大的学妹,虽未谋面,感觉有点像工作狂,果然,她为难地说,一行工作都安排好了,本来我的稿子改完之后她立马要去北京的,要调换日期,还得和北京方面沟通,更换时间。不过她很周全,和我说下午再决定,叫我先别买车票。

       忐忑不安地到了下午,她终于和我说调好了,放在下周,并再三嘱咐我不能再更改了。我自然千恩万谢,每个人都不容易,倘不是为了儿子,我断不会这么做的。

       回头再来说儿子,万恶的高中生活将我鲜灵灵的儿子变得灰头土脸的,每天晚上回来,虽然还在客厅跳会舞,但累得出不了声,跳舞只是放松一下自己。有一天,我发现他居然还长出了几丝白发,大惊失色,他却淡然说,班上好多人都长了白发,不足为怪,以前有一个学兄,小高考之后头发白了一大片呢!心痛复又无奈。这一群祖国的花朵,未及开放就要蔫了,可是谁能救得了他们呢?

       老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小儿在,也不远游,搁一高中生在家里,谁不像国宝似地呵护着,恨不得替了他,因为不能替,只好尽力做好自己那份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