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上课的感觉  

2012-11-19 12:01: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接到培训通知,以为像上次那样,听课而已。即使老师在课堂上强调这次培训的题目很难,相当于考高级技术员的难度,也不以为然,培训嘛,还不就是走过场?可是一上课,立即傻眼了,计算机的题目是这样的,听是都听得懂,关上电脑后全忘了。短短一天的培训,讲义居然有一百多页,最要命的是,周六培训,下周一就考试,儿子正好这周放假,生活突然有点混乱。早上,他十点多起来,我已经在沙发上复习了快四个小时,不仅早餐没吃,菜也忘了买,说服他中午将就吃点,放弃雷打不动的午睡,去单位继续复习,N多年不这样了,怕考不过补考,怕丢了老脸。

同去培训的同事也差不多,一大早就去单位了,所有的操作题,两个人在一起商量着,还能做做,一个人,就不知道从何下手。而且,做一遍根本没用,有的一点印象也没有。很多东西都是平时不用的,而且大部分女人有个毛病,机器恐惧,遇到问题最想到的就是找人帮忙,反正技术部近在只咫。想起了一个笑话,说遇上迷路,男人最先想到的是研究地图,打开GPRS,女人觉得不必这么麻烦,找个人问问么,又方便又直观。计算机也是如此,男人一看就会,女人就抓瞎了。

考试分两部分,理论和操作,我自作聪明,把理论题的单项选择和判断题全部看了一遍,以希望到考试时保留一点印象,多选就直接放弃,反正能及格就行了,至于操作题,只好看临场发挥了。做好充分的准备,抱着忐忑的心。没想到,考试题出乎意料的简单,理论题目凭印象答得差不多,操作题量不大,慢慢做,当然也做了一点小手脚,总之在保证及格之后交卷了事。

上课和考试,很多年没有过,因此这个双休都变得忙乱不堪,而事实上,的确学到了东西,如果我能认真把复习的题目都做一遍的话,肯定以后会减少给技术部的麻烦,可是我知道,多半不会的,遇到问题问别人,是女人的共性嘛!走出考场,阳光正好,有个除草工人在除草,空气中充满了青草的香味,沁人心脾。我想,如果可以,做一个除草工人真不错,不知道他需不需要考试。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