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海 选  

2012-12-18 12:32: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的早上,吃早餐时,儿子突然做出一个浑身发抖的姿势,我问他,他说还是有点紧张。他说的是下午四点开始的学校艺术节节目海选。我笑他,不是老江湖了么,还怕这个。他说自己也觉得很莫名,可能,说是一种兴奋更贴切些吧。其实,面对舞台,再有表现欲的人也会有紧张,只不过强烈的表现欲把紧张掩盖了。

因为今年十月举行过百年校庆,在校庆时表演过的十个节目是当然之选,不用通过海选,也就是说,现在报名的115个节目只能角逐余下的八个表演机会,竞争不免残酷。90后的孩子很可爱,懂得争取机会,也懂得为机会去付出,搁我们那时候,非得老师点名才行。我记得1986年世界和平年,学校排一台节目,几乎都是由老师决定人选的,因为极少有人自愿报名。

下午四点半,儿子借同学的手机发来短信:人好多,会很晚。本来说好海选是一个小时,他的意思是会超过预计的回家时间。七点半,他再次发来短信:还没有轮到,妈妈你先吃饭,别等我。留饭就行。九点,疲惫不堪的他终于回家了。我说你终于回来了,饿坏了吧,妈妈马上做饭。他拎出眼珠子瞪我:你还没吃?我不是叫你别等我么?这个温和的孩子从不对我这样说话,我知道为什么。我说我吃过了,再为你添两个菜。他这才平和地说起刚刚海选的情景。我问他能不能过,他说不知道,他只跳了一分多钟,老师就让他停了,这可以理解为,很好,不用再跳下去,也可以理解成反面。不过,他高兴地说,我们班女生的节目不错,和她们唯一够成竞争的那个节目放错了音乐,跳了两次都没成。

周一,还是有意无意地担心了下,我知道,对于这个年纪的他,成功和失败都有意义,但我还是希望他成功的。晚上回来,果然成功。可是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开心。下面是我们关于这个的对话:

过了为什么不开心呢?

我们班女生的节目没过。

优胜劣汰是自然规律,再说才八个节目,你们班有一个已经很好了。

我还是想把机会让给她们,她们真的跳得很好,而且,你不知道她们排练得多么辛苦。

这不对,竞争的唯一准则是公平,即使你能让,也是对评委的不尊重。

妈妈,我不是这样想的。我去年已经有过一次上台的机会了,她们再也不会有了。我是爱好跳舞,乐在其中,所以并不觉得辛苦,可她们则不同。

作为男人,怜香惜玉是绅士风度,但这个真的不一样。

不是因为她们是女生,男生的话,我也想让的。

我欣赏你的善良,可那不等于没有原则。对你来说,也是最后一次机会啊!

可她们一次也没有。

我问你,将来,你在商场上,如果你已有小成,竞争对手刚刚起步,这个机会对他的意义可能重大得多,你也让么?

如果关乎他的身家性命,就让。既然我已有小成,至少吃饭不成问题吧。妈妈,我是个很感恩的人,每次我骑车遇到绿灯,我都在心里感谢老天对我的好,我觉得我的生活已经很好很好,我总想把我的分一点给别人。儿子狼吞虎咽着饭菜,对我说。

我无言地望着他,我不知道我们俩谁是对的,我也不知道以他的个性,未来的路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该感到安慰还是担忧。可是有一点我相信,人是难以违逆天性的,愿上天因为他的善良保佑他。


最新消息:昨夜回家,小子嘻笑颜开说,他们班女生的节目也上了,遂,皆大欢喜。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