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双 休  

2012-12-03 10:05: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吃得晚是因为儿子回来得太晚了。用他的话说,这是演出前的最后一次排练,接下来的一个月,都不会放假了,因为有家长建议高三不必两周一次小休。这让我想起顾校长那句充满温情的话,让孩子们回去吃顿好的,洗个澡,睡个懒觉,理个发,精力充沛地回到学校,进行下一阶段的冲刺,同时,让辛苦了两周的老师们也歇一歇。可是显然,很多家长不这么想,并且,他们得逞了。

晚饭后,我急着去洗头,儿子还在吃饭,撒娇说帮他带一杯浓浓奶茶。我说不,都吃两碗饭了,还喝奶茶,不减肥了?他腆着脸说,就一次么,我想喝。人有时是会这样的,突然很想吃某样东西,这不局限于孕妇。自然,回家时我带了奶茶,令我欣慰的是,虽然关照他我来洗碗,他还是自觉地把锅碗都涮了,三块雪白的抹布整齐地铺在灶台上。

坐在地板上看他的舞蹈视频,老师帮他拍的,里面还有老师的指点。我没有见过他的舞蹈老师,但对他很熟悉,而且是好感。儿子本来为这次排练准备了一笔学费,可是老师拒收,他说,你就是我的徒弟,排个节目怎么还收钱呢。我知道外面编舞是很贵的,提醒儿子到时请他吃顿饭表示感谢。儿子说,不吃饭,我想好了,等我上了大学,买双专业的鞋子给他,我看他一直穿运动鞋跳舞,这样容易崴了脚。显然,这主意比我的高明。

关于跳舞,我妈妈是第一个反对的。我虽然不敢明目张胆地反驳她,可是我敢写在博客上,因为她看不到。孩子真心喜欢一个事情真的是无比美好的事,生活中的任何忧愁都可以用它来排解,他的舞蹈就是我的写作。我们曾经为此讨论过。

他问我,如果给你一千万,让你放弃写作,你肯么?

我说当然,这么好的事。

那么你会做什么呢?

把工作辞了,去旅行,把旅行的感受写下来。

不能写作啊!别忘了。

那,吃遍天下美食,然后……

怎样?不能写作哦!

把写好的书全部出了,哪怕自费。

自费出书你觉得是一种肯定么?

好像不是,写作已经那么辛苦,还要贴钱,怎么也说不过去。

就是啊,这个不可行。

买很多以前不舍得买的东西,包括房子和车子。

嗯 ,这将来都可以留给我,很好!然后呢?

好像也没有别的事了,可是不能写作,生活也就没有了意义。还是不要一千万吧。我不得不投降。

其实,人可以过一种比较完美的低端生活,就像不必所有人都去用苹果一样,诺基亚不是也蛮好?儿子说,跳舞给了我很多东西,它将成为我年少时永远美好的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