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对面的女孩----情人节特别报道  

2012-02-14 09:58: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十点,儿子回来,飞快地关门落锁,像小鹿一样奔了进来。妈妈,门口有个女孩子。

       门口的女孩子来了一个多小时了,一直在那儿敲门,敲得我心烦意乱,我去阳台看,对门的灯亮着,明明是有人的,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故意不开门。我一下子想起来,这女孩子这样的行径不只一次了,有一个早晨,也是敲得整幢楼的人都醒了。隔着猫眼,女孩子个子娇小,穿着时尚,应该是对门的男孩扬扬的女友。

       扬扬虚岁十九,如果在校,应该读高三,女孩子也不过十八九,这个年纪难道还不懂,敲门而不开,不是没人就是不想开,或者只是不甘心吧。天那么冷,女孩子敲一阵歇一阵,坐在台阶上,垂着头,我很想劝她回去,可是儿子说,也许她愿意呢?谁说不是呢?呵呵。

       扬扬的家庭前些年遭遇了变故,他妈妈突然和一个人跑了,据说是个老板,那之前扬扬读初中一年级,每天自己骑车上下学,每回在楼梯上相遇,他都会礼貌地打招呼。突然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他,再见时我没有认出他来,他看我一眼,直接上楼,开了他家的门,我才猛然想起,那是长大了的扬扬,他一头染成近乎火红的头发,穿着一套红黑小格子的西装,像来自马戏团。再遇上时,我主动招呼他,问他在哪儿读书,那时他应该十七岁,他说早不读了,玩着呢!扬扬家在附近的农村,拆迁致富,家里盖了上百间小房子租给打工的人,光租金都有上百万的收入,他爸妈早就不上班了,但看上去忙碌得很。好像去年,他妈妈回家了,但扬扬没有变回来。常在小区门口或者楼梯口,遇到他和他的朋友们,年纪轻轻,打扮怪异,神出鬼没的。

       儿子吃完夜宵,拎着书包进来对我说,妈妈,我包里有一块巧克力,不过不是我的,是我一朋友,住宿的,出校不方便,托我帮他买的,明天是情人节么。我说这小子倒蛮有心的,那你呢,有没有可送巧克力的人?他摇摇头说,我才不送,一盒费列罗一百多,有这钱我不如干点正事。我说你咋这么抠门,难怪交不到女朋友。他不以为然地说,有本事让她们送我,对不对?

       门口的女孩猛烈地敲了一阵,作为压台戏,到底还是无奈地离开了。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不知道她和扬扬之间闹了什么别扭。我只是可惜扬扬,小小年纪连书也不读了。人说秧好瓜好,娘好仔好,他妈妈离开家一定给了他沉重的打击,令少年的他猝不及防,完全改写了人生轨迹。这是一个多元化的,个性张扬的时代,我没有资格评说谁的对与错,我只是想念多年前那个风一样骑着车的少年,他脸上腼腆的笑容,他曾羞涩地对我说想考震泽中学。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