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那一刻  

2012-04-16 11:2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门时,天亮着,太阳已经下山了,是天黑前薄寞渐合的时光。路上车如流水,趁着最后一秒绿灯,我和一个年轻人在斑马线上相遇,世界静止,又启动。公交车喷出好大一股黑烟,歪歪扭扭地走了。整条马路烟雾腾腾,苍茫一片。

       洗衣店,一个小男孩子在写作业,上方是挂得满当当的衣服,有些罩着塑料纸,以示尊贵。这令男孩有一种奇异的安全感。他抬头看我一眼,仰着脖子往上喊,老妈,有顾客。他老练的声音里,我听出一股不快来,我私心里不喜欢儿子喊老妈。老妈,仿佛不是自己的亲娘。

       楼梯响,下来一个微微富态的女人,脸板着,到了跟前才笑,仿佛不肯先浪费了这笑似的。我记不清是不是原来的老板娘了,她翻了我的大衣,迅速地填好单子,我说你儿子啊,几岁?长得很像你。是真的很像,一看就像的那种像。可是她夸张地笑出来,说,是么?人都说像他爸呢!呵呵,这年头,怎么人就那么没自信?这不是很有趣。

       理发店难得空着,常给我洗发的理发师默契地站起来,拿毛巾,我们不说一句话。理发店的男孩子都是一个版本,苍白的脸,头发茂盛,瘦削的身子如同一枚扁扁的韭菜,鲜见有胖的理发师,如同厨师罕见瘦子是一样的道理。

       我提着牛奶,顶着一头清香的头发走在街上时,天色完全黑了,路灯亮着,行人多而急促,前面两个老太太,一样臃肥的身子,微微佝偻着,倒背着手,像两只笨重的鸭子,聊着天,慢慢地走。我离她们十米远,小心地用手机拍下了她们的背影。风大起来,香樟的树叶打着旋儿飘落下来,撞在脸色,毛刺刺的痛,这也不是很有趣。

       亲爱的,看了上面的文字,你一定知道我刚刚看过什么书,并且还在那儿梦游着,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