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又是一年清明时  

2012-04-02 09:38: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您的文字,已经很多,思念无期,但可能我老了,记忆衰退,又兼时光越走越远,我们共同生活的细节渐次模糊,我以为我不再有什么可写的了。可是昨天,朋友来坐,说我的《琉璃》中,最好的文字还是写父亲的。我真高兴,您一生最好的作品是我和妹妹,而您也成了我最好的作品。

       眼泪无声地落下来,弄湿了键盘,手指,和我原本阳光灿烂的心。如果这眼泪能化作文字,我想诺贝尔文学奖不是难事。

       近日,和一位网友聊天,她博学而智慧,我们可以在一起聊奥古斯丁,庄子,蒙田,茨威格和卡夫卡,在她的滔滔不绝中,我只能算是个粗浅的聆听者。可是朋友夸我聪明,她说,至少在她遇到的人中,是少有的聪明。我不由沾沾自喜起来。母亲给我娴静的相貌,温柔的性格,如果我聪明,那一定来自您吧,我愿意这样想,因为在我的心中,您是万能的。

       上周去乡下,您安息的地方,因为种种原因,几乎无法辨认,想着作一点标记,一抬头,发现正后方居然长了一棵笔直的香樟树,在浩大无边的桑树地里,如此醒目,那一定是老天的旨意吧。

       我常常想,在我的一生中,您将是我永远的遗憾和痛楚,您的人生,仿佛就为着两个女儿而来,我们大了,你却走了,您梦想中的生活,眼见着就可企及,却不得不放弃。可是现在,我似乎想开了,人与人,父亲与女儿,相守的时光与情意,可能不是我们自己作得了主的,我们拥有过,珍惜过,而直到今天,我仍然如此怀念您,也许,我们相爱的方式就是这样的吧。

       我记不清是谁说过的,若要验证一对夫妻是否恩爱,只要问他,下辈子还愿不愿意与对方相守。如果也可以这样验证父女之情,我多么愿意,下辈子,下下辈子。

       我不能写太长,不是我的手指吃不消,而是我的眼睛。

       爸,您在天堂好好的,也不要变了模样,这样,多年以后,我们仍然可以在一起。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