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写给十八岁的你  

2012-05-14 13:48: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蒙蒙:

       早说了,这是校长布置的作业,所以,我权且写,你权且看,就当是我们共同完成了这作业。

我知道,你是最不喜欢叽歪和煽情的。这可能是因为你的个性,或者出自于骨肉亲情间本能的羞涩,更可能是因为共性,因为很少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喜欢叽歪和啰嗦的。

十八年啊,我忍不住要煽情一下。不过,我不想说我的含辛茹苦,我的不容易,我的对于你冷暖安危的牵挂,对你身体和学业的操心,我不想说这些,天下母亲都是一样的,我也没有不同。我想说的,只是我对你感激。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中,你是另一颗太阳,照亮了我平凡的生活,十八年来,你给予我的快乐与安慰,远甚于我对你的照顾。也许你不自知,但是此处,我无比真诚地说,谢谢你,我的孩子。因为你,我完成了我自己。这种生命的完善,是任何别的人不能做到的,唯有孩子,才能让母亲完整。(此处该有掌声)

如果从作家的身份出发,我一生将完成作品无数,拥有读者无数,可是我知道,没有一部作品能超越你,你不是完美的,但你一定是我今生最好的作品。皓首穷经,我也不能再复制另一个你了。这也从另一个意义上告诉你,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对于十八岁,我其实并没有多少感慨,因为在十年前,我对你的感觉,我们之间的谈话,就像你已经成年,而我们是朋友,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这一点不会改变。我不会倚老卖老,而你永远会珍惜我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这交流的平台永远在。

我对你并无特别的期望,将来要做什么事,成为什么样的人,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想你都懂得,无须赘言。而且,一个人的品性,早就决定了,并不是这一封信可以改变的。

借着你的十八岁,我也回望了我的十八岁。你知道,我对于自己的那段岁月是非常满意的。我也在上高中,并且因为后来非凡的努力和运气,得到了我一生享用不尽的宝贵财富,那就是成功的喜悦,它伴随着我的漫漫人生,像灯塔一样经久不熄。人生的关键处据说不超过三次,现在来到了你的关键处,妈妈相信,你也能像当年的我,紧紧抓住它。

大凡资质正常的人,在人生道路上取得不同的成绩,区别只在于意志品质的不同。记着你说过的话,完成你对我,也是对自己的承诺,你懂得怎么做。

我记得你在跳舞时对我说过一句话,只要想做,什么事都做得成。在此,妈妈与你共勉,只要想做,我们什么都能做成。人生并没有意义,它所有的意义,都要我们自己去赋予。我们都是平凡人,做不了改天换地的大事情,但我们可以不愧对自己的资质和生命,尽力而为。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