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重 温  

2012-05-28 09:55: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的晚上,东倒西歪在沙发上,儿子频繁地按着摇控器,真的,没有一个频道可看。不是婆媳大战就是前后妻PK,稍来了个新鲜点的,也就是公公暗战丈母娘,感情这国泰家不安,每个家庭都顶着一炸药包活着呐,要不就是疯疯癲癲的综艺节目,电视节目的单一乏味,只有一个原因,没有创意,有了创意也过不了审批。

       突然,闪过一张无比熟悉的脸,我们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央视少儿频道居然在放《葫芦小金刚》,熟悉的旋律和情节,紧紧攥住了我们的心。上次看它是什么时候?总也得近十年前了吧。用儿子的话说,那时我还小得一点点,每天下午四点半播,后来还买了一套碟,前后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所以现在,连台词都能背上来。因为好看,所以很快就看完了。《葫芦小金刚》《大闹天宫》《哪咤》,都是老牌的国产动画片,我们小的时候叫做“剪纸片”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很难看到了。儿子说,他小的时候,能看到很多优秀的日本动画片,现在也很难看到了。去年暑假,他还专门做了个中国动画片方面的小研究,据他的分析,国家要保护民族产业,所以不大引进外国的动画,但大多数中国相关企业,只是在享受补贴和政策,并没有真正的好作品推出来,所以,中国的少儿节目,包括电视节目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我没有过这方面的研究,没有发言权,但听着是蛮有道理的,因为很多方面也都是这样,只是不能说穿罢了。

       《葫芦小金刚》让这个沉闷的周日夜晚活跃起来,儿子滔滔不绝地对我说了很多学校的事,他说高三真恐怖,从倒计时五十天起,那气氛一天浓过一天,每个人都像杀红了眼似的,保不齐有人会发疯,妈妈,读书怎么会这样的?

       这个问题,万能的妈妈也回答不上来。中国教育已经被诟病了几十年,可是左改右改,仍然无法脱离高考的指挥棒,现在,很多人都知道高考是什么了,为什么要高考了,可是那又怎样?

       儿子黯然回了房间,我嘱他早点休息,顺道帮他倒了牛奶,加一盘他爱吃的水果,仅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