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停电两小时  

2012-07-05 13:28: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点,酷热无风的傍晚,从厨房出来,走到客厅,突然有什么不对劲了,脑子里有一秒钟的空白,四周沉寂一片,再过一会,仿佛空气突然被抽走,闷滞,汗水开始争先恐后地从每一个毛孔中流出来。

       停电了。

       走到小区门口时,发现店铺里都有电,已经聚起了一堆人,在那儿七嘴八舌,天光还亮着。大部分人家都停了电,但十户一梯中,也有两三家是有电的。打电话,报修,线路一直不通,好不容易打通,说抢修工人繁忙,还得等上半小时。外面有点风了,人群很自然地聚在变压器附近的马路边。我坐在马路伢子上,看着这些我的邻居们,他们彼此交谈,表情活泛,好像很享受这难得的聚会。

       过了一会,供电公司的人到了,他简单查看了一下变压器,打电话,说是哪里哪里出了问题,但他修不了,要求派工程车来。男人是外地口音,态度是极好的,放下电话给我们道歉,把电话中的话重复了一遍。天热,焦虑的心渐渐安定。我最担心的是,到儿子放学时都修不好,只好去睡宾馆了,换了床铺肯定影响睡眠,而明天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修理工男人以更好的态度向我们解释,他要赶去另一个报修点,叫我们放心,工程车很快就会来的。邻居们继续聊天,半小时过去了,男人们在变压器下面指指点点,那意思是说,电路这种东西如何简单,只是他们没有工具罢了。女人们沉默不语,但也没有因此对男人们表示佩服,比如我。从事发到现在,快一个半小时了,我看到我的电话上已经打出了八个报修电话,我的另一个女邻居也给我看供电公司给她的短信回执。

       过了一会,我的一位男邻居居然跑过来跟我说,怎么修理工还不来,再打电话问问哪。我没理他。正在这时,黄色工程车出现了。十分钟后,故障排除,合上电闸,灯光亮起来,众人鼓掌。

       回家正好八点,发现这停电整整维持了两个小时。没来由地想起著名的纽约大停电,1977年的大停电是纽约历史上的最低点,当时它正经历着金融危机,停电共持续了一个晚上,但是当大停电过去时,创纪录的3776人被逮捕,抢劫,蓄意破坏和纵火一共造成了大约3亿美元的损失。

       停电,为众生相提供了一个绝妙的大舞台。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