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红莓花儿开

本博客上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低眉尘埃 拾眸烟雨 寂净丘壑 超然物外 虚心 慎独 宽厚 吃亏 寡言 不说人过 不文己过 不覆己过 闻谤不辩 不嗔 (本博客的文章,除表明转载之外,其余均属原创,敬请不要随意转载)

一个陌生女子  

2012-09-10 10:16: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茨威格有部著名的短篇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当然,她是不陌生的。前几天,我在网上找资料,无意中进入她的博客,一个陌生女子,湖南人,在广州打工,三十五岁,未婚,这些都不稀奇,稀奇的是她的博客,不仅每天都写,而且内容丰富,语言简洁流丽,我粗略的估算一下,有历史,时尚,英语学习,心情记录等等,那里精准坦荡地记下了一个女子的生活,工作,爱情,爱好,完满丰盛的内心世界。读者不太多,留言的人更是寥寥,可是她写得很自在,一年又一年。那个下午,我差不多全泡在了她的博客中,这对我是极少有的,一下午的时间,可以做多少事啊,我肯定沉溺了。

是真的,还忍不住给她发了张小纸条,安慰她的失恋,我对她说,如果我是男人,一定会爱上你,你会幸福的,或者你已经幸福了,你的生活分成十份给十个人,也不单调。留了我的QQ。真心想和她成为朋友。可是,如我所料,她没有加我,但愿,也不要把我当成骗子吧,我只是抑制不住对她的欣赏。

日记中的一篇,是她去机场接心爱的男子,写得不逊于安妮宝贝,年前,微雨的广州,她说转了一趟不曾坐过的地铁,时间有点晚了,男子照例是没有耐心而生气的,可是她看到他还是开心的,因为这个比自己大两岁的男人不仅可爱,而且可以唯系自己的婚姻梦想在他身上。他们一起过了一个年,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春天的时候,男人突然问她,家里安排相亲了,你呢?她自然是明白的,大度地说,相亲古老朴素可靠,你会幸福的。

我喜欢她文字间淡淡的,落落寡欢的气质,心地却是结实而柔软的,她知道自己该成家了,弟弟的孩子都要上学了,可是她不想凑合,也不会凑合,慢慢体味着单身的快乐,像一片安静的叶子,体会着阳光的暖意。我想起一个台湾女作家写过一个街边吃桔子的老人,那么简单的事,她写得很长,他怎样剥开桔子,撕去筋脉,表情与滋味,如同体会人生。

惺惺相吸是有道理的,我们总被相似的气息击中,并产生淡淡的爱怜。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